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努力书写更亮眼的答卷 王建平率队进藏调研

发布时间:2022-08-03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康群)从江汉平原到雪域高原,从长江之滨到雅江之畔,一路奔赴,一心向前。8月1日,党委书记王建平率队进藏调研,以紧盯需求、抢抓机遇的作风,以实地考察、洽谈合作的方式,努力将科技援藏工作推向新高度,扎实书写更亮眼的科技援藏答卷。

8月2日,位于加查县郊的长江大学西藏高原核桃产业研究所一派静谧,白云悠悠,清风徐徐。“这是试验示范基地,实验效果良好。”“瓶子里装的是各种核桃品种。”……实地考察时,王建平认真听取张义副教授、刘利平博士的介绍,并不时提问,了解研究进展,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迄今初步完成优良单株或品系的筛选;基本完成采穗圃和育苗圃建设;枝接、芽接试验成活率超过80%。”对于这份“成绩单”,王建平给予充分肯定,鼓励研究人员继续大力发扬“老西藏精神”,在援藏工作中体现长江大学的担当作为。

依托千年核桃资源,聚焦农牧产品加工。在加查雅江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就核桃深加工产品的推广,王建平叮嘱相关学院制定周密方案,叫响西藏核桃品牌。

“凡加查所需,定全力以赴。”“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做好科技援藏工作。”在加查县人民政府与长江大学调研考察团座谈会上,在介绍学校援藏基本情况后,校长助理许晓宏的表态铿锵有力。

加查县委副书记、县长格桑次仁对长江大学的科技援藏工作进行点赞,希望学校进一步发挥综合性大学优势,给予加查发展更大的帮助与支持。

“加查所需,长大所能。”“校地所盼,未来所向。”王建平表示,我们一定把学校的优势与加查所需结合起来,在校地合作中,找准结合点,找准发力点;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真正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加强对接,加快进度,加速发展。”加查县委常务副书记、副县长、宜昌市第六批援藏工作队领队高大权主持座谈会并表示。

8月3日,进藏调研组将赴山南,与山南市政府签署合作协议。随后还将到拉萨与西藏自治区林草局、科技厅交流座谈,并签署合作协议。

副校长吕一兵,校办、宣传部、资产公司、校联处、地球科学学院、园艺园林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