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长江大学启动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6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张晨露)为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进一步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6月6日下午,长江大学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对我校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党委书记王建平参加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校长冯征主持会议。

全体校领导、各分党委书记、机关及直属单位负责人、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兼党委统战部部长李应军分别就《中共长江大学委员会关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实施方案》《中共长江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作了详细说明。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徐波、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张科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作了发言。

王建平对学校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作全面动员部署。他指出,我们开展这次实践活动,就是为了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成功经验坚持下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我们要深刻认识开展好这次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

为更好推动实践活动落地见效,王建平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深入领会,充分认识实践活动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这次实践活动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需要;要深刻认识这次实践活动是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凝聚人民群众力量的根本要求;要深刻认识这次实践活动是喜迎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着力营造“三个环境”的具体行动。二是明确任务,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下基层要身入心到,切实在基层倾听师生呼声;察民情要全面精准,切实在基层发现矛盾问题;解民忧要务求实效,切实在基层解决实际问题;暖民心要主动及时,切实在基层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三是加强领导,狠抓落实,着力推动实践活动见真见效。要高度重视,压实工作责任;要加强分类指导,强化跟踪督办;要坚持系统思维,加强统筹协调。

冯征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校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准确把握,全面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统一思想认识,广泛宣传动员;要做好结合文章,务求工作实效;要强化组织领导,营造浓厚氛围。全校党员干部要以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动力,推动实践活动取得更大成效,推动学校工作取得长足进步,用优异的成绩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献礼。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