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长江大学第十六届“万人创百星”颁奖典礼暨励志成才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03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蒋霁蕾 谭雯丹 徐坤 孙瑞珊 李卓 李雨昂 学生记者 赵均溢/摄)“青春正当时 奋斗向未来”。6月2日下午,第十六届“万人创百星”颁奖典礼暨励志成才报告会在东校区大礼堂举行。校领导王建平、冯征、杜国锋、敖廷华、郭海敏、周从标、周思柱、吕一兵、刘靖君、李应军,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5名“长大之星”作励志报告。“学习之星”张华和魏傲赢以“精于深耕,勤于慧作”为主题进行分享,她们通过讲述对方的成长故事,分享“专心致志、心无旁骛”和“合理分配、统筹兼顾”的学习经验。“学干之星”王伟以“苦尽甘来,甜更甜”为题,分享自己“自讨苦吃”的成长经历,诠释了“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的深切含义。“自强之星”严哲锐展现了“哲以学知,锐意进取”的青春风貌,他说:“只要自己永远怀揣自强之心,哪怕荆棘满地,仍能不负春光,野蛮生长。”“创新之星”徐云峰以“科研理想浩瀚,创新一路生花”为主题,分享自己走出舒适区,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的科研经历,他用一次次突破自我的挑战、一次次精益求精的实验,向大家证明其勇立时代潮头的决心。“长大之星”的青春故事感人肺腑、催人奋进,长大的学子在逐梦路上,昂首挺胸,势不可挡。

颁奖环节,校领导依次为“学习之星”“学干之星”“自强之星”“向上向善之星”“创新之星”等13类77名“长大之星”颁奖。全体“长大之星”登台共同表演歌曲《致吾辈》,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献礼。

本届“十佳之星”揭晓,获得者分别是:长江大学疆拓大学生创新团队、魏傲赢、严哲锐、吴理民、王伟、冯自伯、爱萨克、方璐、徐云峰、张华。

党委书记王建平、校长冯征为“十佳之星”颁奖。





颁奖典礼中还穿插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开场舞《喊出我的名字》、歌舞《春风十里》、舞蹈《溯·跃》和歌曲《山高路远》等,展现了长大青年蓬勃向上的青春力量。

“万人创百星”作为“育在长大”的品牌活动,旨在引导长大学子全面发展、个性发展,精心评选同学们身边的青年典型,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学习先进、励志成才,活动开展以来,深受广大师生的欢迎。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