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长江大学斩获第二届湖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2项

发布时间:2022-05-20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健 周敏)5月13至15日,第二届湖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我校医学部陈晓光老师及其团队勇夺大赛副高组一等奖,人文学院曾欢迎老师及其团队勇夺大赛中级组一等奖,地物学院汪勇老师及其团队获大赛副高组三等奖。我校入围全国总决赛名额在全省所有高校中并列第二,长江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

学校高度重视以赛促教工作,不断完善“校赛—省赛—国赛”三级备赛机制,持续开展各类教师教学竞赛活动,为参赛选手提供全方位的教学培训、咨询与指导,以点带面,引导教师回归本科教学,潜心教书育人,聚焦教学创新,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快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全面推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篇章。

喜讯传来,党委书记王建平、校长冯征、副校长周思柱代表学校看望慰问获奖教师及其团队,向他们致以亲切问候和热烈祝贺,对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王建平说,长江是世界知名的长江,长大是人才辈出的大学,“育在长大”是我校闪亮的名牌,我们要继续发扬团队协作精神,把“拼抢实”落在实处,把“育在长大”这张名牌越擦越亮,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冯征说,学校在教学、科研、校地合作等方面捷报频频,这种敢于竞争、敢于突破、敢于胜利的拼抢劲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提神振气,希望团队教师再接再厉,继续凝练打磨,在全国总决赛中展示长江大学一流本科教育成果,为学校争光,为湖北添彩,为立德树人做出长大贡献。

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教育部直属单位“三评一竞赛”之一,是唯一一项高校教师教学竞赛活动,是全国高校教师教学竞赛的最高赛事。大赛秉持“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办赛宗旨,紧扣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深入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有效助力“四新”建设,全面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精心打造高校教师教学创新标杆展示与交流平台。

据悉,全省64所高校1070名教师(团队)参加本次大赛,共遴选出18个教学理念先进、教学水平精湛、教学手段丰富、教学风范优秀的教学团队,他们将代表湖北省参加今年8月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