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张菲菲教授荣获2022年“湖北青年五四奖章”

发布时间:2022-05-05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鑫)5月4日,石油工程学院张菲菲教授荣获2022年“湖北青年五四奖章”。

张菲菲,30岁破格晋升为教授,博士生导师,2021年年初入选国家级人才项目。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第一),中国石油与化学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第一)。担任石油钻完井领域国际权威期刊《SPE Drilling & Completion》副主编和《石油钻探技术》《石油钻采工艺》等多个专业期刊编委。

4年多以来,张菲菲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湖北杰青、国际合作项目等20余项课题。以第一或通讯作者身份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出版专著1部,申请国际发明专利14项,国家发明专利4项,登记软件著作权10余件。在其带领下,建成长江大学智能钻井研究平台和团队,并带领团队开发出更适合我国油气行业需求的自主知识产权钻井软件,软件产品已在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单位应用,广获好评。

“湖北青年五四奖章”是授予湖北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旨在树立政治进步、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优秀青年典型,反映当代湖北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