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凝心聚力谋发展 长江大学四届三次教代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26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康群/文 刘健/摄)凝聚奋进力量,建功伟大时代。3月26日,在春色正浓的好时节,长江大学四届三次教代会在大礼堂隆重召开。近300名代表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聚焦学校发展,聚焦“双一流”建设,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大会绘制了蓝图,明确了目标,提振了士气。大会开出了新气象,汇聚了正能量,展现了新作为。


上午9点,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党委书记王建平主持开幕式。校长冯征作题为《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为推进“双一流”建设而接续奋斗》的学校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1年,学校在应对挑战中主动作为,在爬坡过坎中砥砺前行,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具体呈现于8大方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突出特色优势发展,核心竞争力大幅提升;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师资队伍建设实现突破;紧盯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社会服务能力明显增强;加大对外开放办学力度,国际影响日益扩大;持续推进依法治校,综合改革纵深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办学条件持续改善;坚持党建引领,事业发展与安全稳定统筹推进。对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报告分析认为,工作作风还需改进,事业发展还不充分,民生工程还有短板。我们必须直面现实、深刻反思,重视发展中的困难、正视工作中的差距,不遮掩、不回避、不懈怠,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报告提出,2022年,学校的主要任务和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已经确立,我们必须迎难而上、克难奋进,发扬“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始终保持“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扎实做好8个方面的工作,即培养一流人才,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建设一流学科,增强核心竞争力;打造一流师资,提高教师队伍整体实力;壮大一流科研,推进成果转移转化;创造一流环境,增强社会服务能力;提供一流保障,营造良好育人环境;对标一流管理,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坚持政治统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副校长毛精华、吕一兵,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杜国锋相继作《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学校“十四五”规划年度执行报告》《长江创新港建设报告》。在现场听取报告后,与会代表还认真审阅了《四届二次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四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审查报告》。

围绕报告内容,与会代表分成10个代表团进行讨论。讨论中,大家争相发言,气氛热烈,围绕学校决策部署和目标任务,提出“金点子”,发出“好声音”,既立足全局又聚焦重点,既有问题分析又有对策建议,体现了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主人翁意识。

对讨论内容,各代表团在进行仔细梳理、归纳概括的基础上,由10位发言人将讨论中的真知灼见在会场进行了“还原”,其意见建议涵括了教育教学、学科建设、校园文化、人才引进、民生工程等方面。

大会以鼓掌的方式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

下午5点,大会闭幕。王建平致闭幕词。副校长、校工会主席周从标主持闭幕式。

王建平指出,为进一步发挥教代会的优势和作用,汇聚学校事业发展的蓬勃力量,要做到三点,一是突出“政治三力”引领高水平大学建设。要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倾听师生呼声,反映师生诉求,集中师生智慧,把全校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以更广阔的发展思路、更强劲的发展动力,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二是坚持“四个面向”谋划高水平大学建设。要进一步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保障国家粮食和能源安全、为湖北省“一主引领 两翼驱动 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为荆州建设鄂中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贡献长大力量。三是围绕“五个重大”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要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锚定重大目标任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综合实力、民生福祉等方面全方位提质进位。

王建平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保持“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为建设国内一流综合性大学不懈奋斗,奋力谱写建设省属高水平大学的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结束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