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校友李树光向学校捐赠100万元设立学工奖教金

发布时间:2022-03-23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薇)3月21日,工商2003级校友李树光向学校捐赠人民币100万元设立“李树光奖教金”,该奖教金主要用于奖励优秀学生工作者。

签约仪式在6教316会议室举行。校长冯征,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杜国锋,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兼统战部部长李应军,校友工作与对外联络处、学生工作部、团委、研究生院、实验室与国有资产管理处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

校友工作与对外联络处处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孙启军代表长江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与李树光签订捐赠协议,杜国锋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冯征为李树光颁发了捐赠证书。

李应军代表学校向李树光校友对母校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敬意和感谢。他说,校友是学校最宝贵的财富,校友捐赠是学校的重要办学资源。学校将把校友对母校的关心与支持转化成强大的办学动力,建设好长江大学。像李树光这样一批杰出校友对母校的感恩情怀,是激励学弟学妹们奋斗成才的动力,是学校立德树人的生动教材,必将促进学校的快速发展。

李树光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贫困学子在老师们的帮助和鼓励下半工半读的求学经历,回顾了自己大学期间白手起家创业的曲折历程,并简要介绍了自己目前从事的教育、地产、酒店、矿产等领域的事业发展情况。“向母校表达心意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他说,“母校不仅教会我知识,更是一直关注我的成长,老师们的教导让我终生受益,愿母校青春不老、奋发有为、越办越好。”

杜国锋谈到,校友捐资设立奖教金支持学生工作队伍的发展很有意义,不仅能让老师们得到情感认可,也能让他们感受到个人价值与学生个人成长和国家需求的紧密结合。学校要把校友的爱心捐赠用好,激励学工队伍全体人员高质量地服务好学生。

冯征对李树光的创业经历给予高度赞赏。他说,自立自强、战胜贫困是长大校友的一笔宝贵精神财富,综合素质和动手能力的培养对学生的成长非常重要。李树光的成长经历对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有重要的启发作用。坚持立德树人的方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高校的使命。母校一直惦记着校友的成长,是校友事业发展的支撑和后盾。荆州是校友们的第二故乡,希望更多优秀校友回荆发展,为把荆州市打造为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