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聚焦党代会】中国共产党长江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1-12-10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康群/文 刘健/摄)12月1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长江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在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开幕。党委书记王建平代表中国共产党长江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奋进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 为加快建设国内一流综合性大学而努力奋斗》的报告。

大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中,在学校“双一流”建设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动员全体师生员工,对接行业,服务湖北,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为加快建设国内一流综合性大学而努力奋斗。

大会会场,气氛庄重热烈。主席台上方悬挂着“中国共产党长江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的会标,后幕正中悬挂的党徽熠熠生辉,10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

省委教育工委二级巡视员曾彦,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副处长徐杨,荆州市委常委李水彬等嘉宾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

大会应到代表201名,实到代表188名,符合法定人数。


党委副书记、校长冯征主持大会。上午8点半,冯征宣布大会开幕,全体代表起立,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FDED

11B41

曾彦代表省委教育工委宣读贺信,并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长大长新”校训精神,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时代华章。李水彬代表中共荆州市委宣读贺信,并对即将产生的学校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希望,要切实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建设,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加快助推荆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长大方案”和“长大智慧”。

王建平在热烈的掌声中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分四个部分:第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新的历史使命与发展战略,今后五年的主要工作及举措,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

报告指出,从第一次党代会召开以来的九年,是学校全面发展的九年、改革创新的九年、砥砺奋进的九年。这九年,党的领导坚强有力;这九年,人才培养成果丰硕;这九年,科研能力不断提升;这九年,队伍建设成效明显;这九年,学科水平稳步提升;这九年,对外合作不断拓展;这九年,发展环境越来越好;这九年,深化改革稳步推进。

报告指出,九年来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取得的主要成绩,最深刻的体会是“五个必须”,必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必须突出师生主体地位,必须秉承“长大长新”校训,必须推进改革开放创新,必须优化治理结构体系。“五个必须”是学校在长期办学实践中的经验总结,是全体师生员工集体智慧的结晶,必须长期坚持并大力弘扬。

报告指出,当前,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全面展开,学校事业发展蕴含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我们要牢牢把握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勇于面对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要砥砺血性,淬炼胆魄,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拓宽发展视野,破除思想坚冰,用共同的事业凝聚人、用公正的标准看待人、用包容的胸怀团结人,摒弃校区观念,真正解决合校合心合力的问题,团结一心干事业、齐心协力谋发展,科学研判学校所处历史方位,激发二次创业的精神活力,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

报告强调,我们要紧盯今后五年学校的主要发展指标,强化赶超发展观、开放发展观、服务发展观、创新发展观、改革发展观,发扬“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实施质量立校、学术兴校、人才强校、服务荣校、开放活校、依法治校六大战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报告指出,未来五年,我们要以党建为引领、以一流为目标、以学科为龙头、以改革为动力、以绩效为杠杆,实现国字平台与国家奖励两个突破,推进博士点建设与学科评估两个提升,促进教师发展与学生成长两个进步,落实办学条件与民生福祉两个改善,强化党的领导与治理效能两个保障,以教育质量的新提高、学科建设的新进步、科创能力的新突破、教师队伍的新发展、社会服务的新贡献、治理效能的新提升、民生福祉的新增长、校园文化的新繁荣、国际交流的新作为、发展环境的新优化,开创长大美好未来。

报告强调,开创长大美好未来,我们要持续强化政治引领,把牢办学方向;持续加强思政工作,筑牢信仰之基;持续突出鲜明导向,激发干部活力;持续夯实战斗堡垒,发挥先锋作用;持续落实两个责任,建设清廉长大;持续做好统战工作,汇聚各方力量。

报告过程中,全场一次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历史的画卷,总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总在拼搏奋进里书写。王建平在报告中号召,学校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领导干部、每一位共产党员,都要团结一致向前看,凝心聚力谋发展,在发展中提升正气、凝聚人心,在发展中鼓舞士气、担当作为,在发展中改善民生、谱写新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共产党长江大学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净化政治生态 构建清廉长大 为建设国内一流综合性大学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书面工作报告。报告对上一次党代会以来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回顾,对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实践经验进行了总结,对今后五年纪检监察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以强力政治监督确保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使命担当,以严肃执纪问责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锚定目标任务,以清廉长大创建积极构建良好政治生态;深化改革创新,以优良工作质效切实保障学校事业发展。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