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长江大学与中国海油共建联合研究院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02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10月29日,校长冯征一行走访中国海油,就深化校企合作,推动成立联合研究院、开展人才培养以及实验平台共建等进行交流。

中国海油科技信息部副总经理单彤文介绍了公司科技创新总体情况以及“十四五”目标和主要任务,科学技术处处长何文祥介绍了学校近几年取得的主要成绩、研究团队和方向以及合作建议。

中国海油科技信息部总经理周建良对学校近年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回顾了校企合作的众多成效,并高度赞扬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周建良认为,真正的人才培养要从基层抓起,要敢于上平台、下一线,要有碧海丹心、能源报国的情怀,要把科研论文写在祖国的蓝色国土上,把科研成果应用在建设海洋强国的伟大事业中。周建良对学校提出的成立联合研究院的建议表示支持,希望双方尽快梳理研究方向,确定组织架构,推动联合研究院尽快落地。

冯征感谢中国海油长期以来对学校在人才引进、项目合作、成果申报以及平台建设方面给予的支持。他表示,联合研究院的建设对学校的科研、教学以及人才培养非常重要,学校高度重视与企业的平台建设合作,联合研究院要坚持问题牵引、需求导向,依据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形成合作牵引、政府主导、企业参与、项目驱动,人才、技术、资本、市场多要素集聚,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发展格局。他强调,联合研究院要发挥长大综合性优势,注重错位发展,突出交叉学科,在筑牢石油勘探与开发主方向的同时,争取在人工智能、人文社科等方面有所建树。

中海油研究总院副总经理兼总法律顾问张鹏,中国海油科技信息部副总工程师兼项目处处长林琳、科技信息部综合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彭川、科技信息部技术发展处副处长丁亮、人力资源部队伍建设高级主管周雄参与交流,并就人才引进、“十四五”专项以及联合基金申报等工作展开了讨论。

合作交流前,中国海油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李勇会见了冯征一行,表示将全力支持中国海油与长江大学共建联合研究院。

副校长张玉清、吕一兵,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楼一珊,科技处处长何文祥,研究生院副院长赵辉参加会谈。(科技处供稿)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