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万余名新生迈进校门 开启长大求学之旅

发布时间:2021-09-05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晏亮 学生记者 鄢宇航/文 记者 刘健 张晨露 李胜杰 学生记者 李嘉伟 吕银 余彬 柴婉琦 丁琳 陈玉佩 靳扬 见习记者 姚驰 杨小雨/摄)“长大,我们来了!”9月3日下午始,来自全国各地的10800名2021级新同学陆续来到长江大学,开启他们的求学之旅。

查验体温、48小时核酸证明、健康码、行程卡……校门前,新生进校程序正有条不紊地进行。将行李进行集中消杀后,老师和志愿者会帮助新生依次前往各学院报到点进行登记。

“智慧迎新”是这个迎新季的关键词。今年,学校进一步优化报到流程,缩短新生报到时间,减少人群的聚集,并在东、西、武汉三个校区设置了4米高10米宽的大数据LED屏。各类新生报到数据尽收眼底,包括实时报到人数、各省份新生报到情况地图、各时段报到量、实时报到率、学生类别分布、各学院报到排行以及最新报到人员等。新生报到前需在今日校园APP上预留个人信息,形成报到二维码,到校完成报到手续后,只需向迎新工作人员出示该二维码,轻轻一扫,数据便可实时更新上屏。

据悉,今年我校共招收新生10800人,其中普通本科生8131人。因疫情防控要求,所有学生在进校前除了要查验体温、48小时核酸证明、健康码、行程卡外,新生家长一律不进入校园,学生进校后非必要不允许出校园。

为了确保迎新工作顺利进行,学校组织了300多名老师和2000多名学生志愿者为新生报到服务。志愿者的数目还在不断增加,不少新生来校报到后,放下行李就加入了迎新志愿者队伍。法学院新生韩畅就是其中一员,他告诉记者,大学是新的开始,做志愿者是有意义的开始。

9月4日是外国语学院新生徐曦的生日,学院为她精心准备了生日蛋糕和祝福。点燃蜡烛,许下心愿,徐曦眼中噙着泪说:“第一次尝试独立,很想爸爸妈妈,学校的老师和学长学姐给我了满满的温暖和感动,选择长大我选对了!”

迎新期间,学校领导来到各学院新生报到点、新生宿舍、食堂以及校门前看望2021级新生和家长,了解来校报到的情况。

由于今年学生家长不能入校,许多家长站在门外久久不舍离去。见此情形,校长冯征走到校门口主动与学生家长交流,介绍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希望家长们放心。

5EE12

68190

极目楚天阔,心逐浪潮高。一张张新的面孔,一个个年轻的身影,为长大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在这里,万名新生将开启精彩的长大生活。

链接http://news.jznews.com.cn/system/2021/09/04/012017611.shtml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