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我校2门课程获批省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

发布时间:2021-07-09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近日,湖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省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名单,我校《生命长江》、《大学物理》2门课程获批湖北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相应的课程团队获批省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团队)”。

本次全省共评选出41项普通本科教育类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教学名师(团队),旨在全面推进普通高等学校的课程思政建设理论研究和教学实践,探索创新课程思政建设方法路径,构建全面覆盖、类型丰富、层次递进、相互支撑的课程思政体系,加快形成“校校有精品、门门有思政、课课有特色、人人重育人”的良好局面。

  序号

         课程名称

                课程负责人

        类别

   1

         生命长江

          姜学勤(马克思主义学院)

    普通本科教育

   2

         大学物理

          张静(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教务处负责人表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工作,根据《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精神,研究出台了《长江大学课程思政建设方案》和《长江大学课程思政建设与教学设计指南》,并设立专门经费,立项建设了两批共90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以探索和挖掘不同专业、不同课程中蕴含的思政政治教育资源,将思政融入课堂教学全过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全面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学校将以本次获批省级课程思政课程示范项目为契机,进一步总结课程思政建设先进经验和做法,对全校课程思政工作进行引领和示范。(教务处供稿)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