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我校青马班获评“全国活力团支部”

发布时间:2021-06-28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通讯员 赵驰)近日,由团中央、中国青年报社主办的2020—2021学年高校活力团支部遴选及展示活动结果揭晓,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简称“青马班”)团支部被评为“全国活力团支部”。

此次评选活动分省级初评、展示点赞、全国终审等环节,1600所高校、1100万人次参与。我校青马班对标团支部“五好”标准,从“做活班团一体化,班子建设好;做实量化考核,团员管理好;做新内容形式,活动开展好;做细统筹规划,制度落实好;做深思想引领,作用发挥好”五个方面,展示了团支部建设情况。

同时,评审环节中,通过团支部书记谈加强支部建设的体会,我校青马班团支部负责人着重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等建设成果和典型经验。学,青马学习荟—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基,从“有理想”维度打造“信仰青春”;讲,青马讲习荟—守正创新,补足精神之钙,从“有本领”维度打造“活力青春”;做,青马践习荟—知行合一,践行使命之要,从“有担当”维度打造“感恩青春”。我校青马班团支部新媒体产品《不忘初心心向党 青马建功新时代——活力青马炼成记》在中国青年报等多个平台被宣传推介。

据悉,为深化共青团改革,强化“一切工作到支部”的理念,提升团支部活力,更好地发挥团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我校青马班作为团支部的先锋队,不断探索创新建设模式,被省内外多所高校认可,被校内外团支部“移植”借鉴,为团组织建设注入“源源活水”。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