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长江大学举行2021年毕业典礼 9000长大学子毕业啦

发布时间:2021-06-18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晏亮 刘健 学生记者 吕银 肖柏纤 孟萱 靳扬 见习记者 谢镔钰 邱锦鸿)毕业,是六月长大最深情的主题。6月18日,学校在荆州校区和武汉校区隆重举行2021年毕业典礼。肩负着使命与希望,带着嘱托与祝福,怀着不舍与眷恋,9000长大学子踏上人生新征程。


校领导朱业宏、冯征、王建平、张玉清、郭海敏、张大平、周思柱、刘荣华与毕业生代表、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及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一同参加典礼,共同见证这一庄严时刻。典礼由校党委书记朱业宏主持。

CA675

副校长张玉清、周思柱宣读学校关于准予毕业、授予学位、表彰优秀毕业生等六个文件。今年,我校有9千多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圆满完成学业,顺利毕业。有787名毕业生被授予“2021届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52F56

全体校领导为毕业生拨穗正冠,授予学位证书,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

18B82


青春本无价,勤勉自芬芳。电子信息学院毕业生向全伟作为本科生代表发言时说:“回望长大时光,那是让我的人生增值的四年。”他感恩学校在个人成长道路上搭建的平台和给予的帮助,感谢团结奋进的班集体让他遇见更优秀的自己。他号召全体毕业生用在长大所获得的“增值”去为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奉献青春。

本科毕业生代表、资源与环境学院毕业生廖佩玲总结自己在大学四年学到的三件事:重塑自我;全力以赴并持之以恒;多元提升。“我们要成为对社会负有责任的人,成为中流砥柱。”她与同学们共勉。

“初心如磐,笃行致远。”人文与新媒体学院硕士研究生谢圣心作为毕业研究生代表发言,她说:“不论何时何地,自由之精神,独立之思想,将永远是母校赋予我们前行的勇气与动力。”

毕业生代表、地球科学学院硕士研究生杨文杰号召毕业生们,把离情别绪化为昂扬的斗志,在新的人生征程中,用勤劳的双手和拼搏的汗水为母校争光。

每个人都渴望成功。如何才能在社会中立足?如何实现自己的梦想?作为毕业28年的老学长,校友代表任大龙先生在发言中赠予毕业生4条人生“锦囊”——要做一个值得信任的人;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人;做一个内心强大、体魄强健的人;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他祝福师弟师妹们,在人生的道路上,肩负梦想和责任,扬帆远航。

“志士惜日短,奋斗路正长。”教师代表张菲菲教授勉励同学们,勇敢面对未来的不确定性,不断地反思自己,拷问自己,为自己树立更高的追求与目标;保持终身学习的习惯,兼具专业基础、有思想、敢创新的复合型人才;相信“失败是你人生的盔甲”,挫折不是绝境,而是通往成功的必经之路。他希望毕业生们牢记“长大长新”的校训,不忘“求实、进取、创业、报国”的校风,做社会的栋梁,为长大增光。

典礼上,校长冯征以《长大的味道》为题,以一味“真理”,一味“创新”,一味“担当”,与2021届毕业生一起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感受祖国的强大,探寻“长大之味”。

提到同学们在大学里取得的成绩,冯校长如数家珍:“1568名同学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148名同学荣获了国家奖学金,1724名同学考上了硕士、博士研究生……”他说:“你们每一个人都了不起!”他希望同学们砥砺百年初心,积蓄奋进力量,坚持真理,胸怀理想,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不忘初心,接续奋斗。

他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工作中勇于创新,敢于突破,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实学实干,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历史潮流,不断解决国家生产实践中“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难题,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创新创业,自立自强。要以英雄人物和优秀校友为榜样,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保持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担当作为,绽放美丽。

“在未来的漫漫岁月中,长大的‘味道’值得珍藏与回味。它很可能是指引方向的一缕阳光,也可能是治愈挫折的一剂良药,还可能是走向成功的一股力量。”党委书记朱业宏寄语毕业生:“祝贺你们已经圆满完成高等教育的答卷,祝愿你们作为建设者描绘民族复兴的画卷,祝福你们能够分享创造美好人生的密卷。”

到了说“再见”的时候,第一临床医学院毕业生朱华对未来充满信心:“我希望自己能成为一名好医生,敬畏生命,救死扶伤,不负母校五年的栽培。”

石油工程学院的研究生胡睿智即将进入心仪的企业工作,他说:“毕业了能够在感兴趣的行业发展是一件十分幸福的事情。在长大的七年,我学会一直向上向前,不怕失败,今后我也会保持下去,不断努力。”

来自坦桑尼亚的留学生桑哥顺利完成学业并获得硕士学位,他说:“在长大的求学时光非常难忘,和蔼可亲的老师、乐于助人的同学、勤奋严谨的氛围让我感受到了学习生活的美好。接下来我还要继续求学,将来保持初心,用自己的所学去帮助更多的人。”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