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创新推动融合 科技联动发展 学校汇聚科技创新合力

发布时间:2021-04-27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张晨露)4月25日,科技一词成为校园最热点。一是校长冯征应邀参加荆州市2021年科技创新大会,并作题为“创新推动融合 科技联动发展 实干助力复兴”的交流发言;二是副校长周思柱代表学校分别与华中科技大学、湖北中油科昊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签署科技合作协议;三是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许晓东率队来校就合作协议进行交流座谈。

“让观点融合起来,激发思想联动效应;让科技融合起来,激发创新联动效应;让平台融合起来,激发发展联动效应。”冯征在交流发言中说,长江大学加快科技创新的首要任务是要立足“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充分挖掘“大学校区、产业园区、城市社区”三区优势,紧扣融合联动这一内涵,让创新推动融合,科技联动发展,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助力荆州高质量发展,为荆州“转型赶超、加快复兴、绘就新画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此次科技大会涉及到长江大学的“干货”很多。会议提出,要打造一条科技大走廊,结合荆州实际,打造以长江大学为核心,向东延伸至荆州开发区,向西延伸至荆州高新区,辐射全市的荆州科技创新大走廊;推进大学城建设,建立健全长江大学等高校院所“校地产教研”融合机制,推进长江大学“一室、两油、三水、四盟”建设,支持长江大学与中石化四机石油机械有限公司共建校企合作创新实验室。大力推进石油科技城建设;提高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能力,加快建设长江大学“油气钻采工程”和“涝渍灾害与湿地农业”省级重点实验室等平台;优化高层次人才引进机制,支持长江大学人才引进工作,深化与长江大学等在荆高校合作。

会后,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许晓东及该校校办、人事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科技处负责人到我校6教205会议室开展合作交流座谈。荆州市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吴朝安,荆州市副市长孙玉秋、市教育局、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冯征致欢迎词并从我校办学规模、社会服务、科技成果转化、人才队伍、社会影响力、校企合作情况等方面作简要介绍。孙玉秋对两校签署合作协议表示祝贺,希望两校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社会服务、校企融合、成果转化方面更深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许晓东表示,两校各具特色,合作前景广泛,特别是在高层次人才推荐、干部交流学习、博士点申报、重点实验室建设等方面有广泛合作交流的空间。

校办主任杨显贵从近期工作进展、“三区融合 联动发展”的设想、推动荆州工研院建设等三个方面作市校联动发展设想的汇报。

座谈中,双方还就科技创新、人才引进、课题申报与合作、领办企业、人才输送、共创平台等展开研讨。

校办、人事处、发规处、科技处、人文社科处、资产公司负责人参加座谈。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