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学校召开党委全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6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康群/文 张晨露/摄)4月16日上午,中共长江大学委员会一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东校区就业指导中心宣讲大厅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上级相关精神,报告学校有关工作,审议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全体校领导,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部分党代表,分党委(党总支、党工委)书记,机关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隆重开幕。

党委常委会向大会书面报告2020年工作。报告包括四大方面,即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快一流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筑牢疫情防控底线,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对2021年工作,报告提出了要重点做好的五个方面,即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制定实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高质量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抓大事办实事解难事,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以“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题,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从标向大会报告学校纪委工作。2020年,主要工作包括,协助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围绕主责主业,履行监督责任;加强校园廉政文化建设;做好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处置及追责问责工作;积极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对2021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会上进行了安排部署。

对《长江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审议稿)》,党委副书记、校长冯征向大会作了说明。《规划(审议稿)》由四大部分构成,即发展现状与形势,指导思想与发展战略、发展目标,战略举措,规划执行与控制。

会议形成决议。

全会审议通过了党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长江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审议稿)》。

全会强调,要认真落实“十四五”规划提出的战略举措,瞄准新时代科教发展趋势,推进市校联动发展,重点建设长江科技创新港重大基础创新平台,拓展学校未来发展空间,着重实施“八大工程”:坚持立德树人,实施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程;坚持引育并举,实施一流师资队伍建设工程;坚持“四个面向”,实施科研创新能力提升工程;坚持梯次发展,实施一流学科体系建设工程;坚持开放合作,实施开放办学融合发展工程;坚持精神引领,实施长江文化品牌塑造工程;坚持深化改革,实施大学治理现代化建设工程;坚持党的领导,实施现代大学党建创新工程,奋力谱写“十四五”发展新篇章。

在掌声中,全会表决通过《中共长江大学委员会 一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草案)》。

党委书记朱业宏在总结讲话中,深刻分析了学校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面对机遇和挑战,我们应该怎么办?别无选择,唯有咬定青山不放松,滚石上山,负重前行,奋勇争先。

要把握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机遇、领悟新发展理念的深刻内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系统循环,育新机、开新局,朱业宏要求做好六大方面的工作,即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着力落实“三全育人”“五个思政”;坚持“四个面向”,着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坚持深化改革,着力强化基础管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着力办好民生实事;坚持底线思维,着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学校发展新征程已经开启。朱业宏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四个面向” “四个服务”,守正创新,聚焦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发扬“三牛”精神,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少说多干,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大会在《国际歌》歌声中圆满落幕。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