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学党史】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04-13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汤慧珍/文 刘健/摄)为高标准高质量组织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师生员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9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集中学习会在11教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朱业宏主持学习会,全体校领导、各分党委书记、机关及直属单位中层干部参加学习。武汉校区相关人员同步视频学习。

163DD

会上,以“立国之战——抗美援朝战争述评”为题,马克思主义学院尹业香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他从朝鲜问题的背景与朝鲜战争爆发、中国抗美援朝战争的艰难决策、战争中“打”与“谈”的斗争、战争结果认识及启示等四个方面,对战争发生的历史背景、主要战况和重大意义作了系统深入的解读。幽默风趣的语言,生动鲜活的讲述,鞭辟入里的分析,博得现场阵阵掌声,让与会人员重温了新中国成立之初那段血与火的历史,感受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同强大敌人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和丰功伟绩。

围绕读书班学习,朱业宏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开办读书班的意义,明确“为何学”。作为思想补钙、政治加油、行动加压的具体行动,全体党员要通过读书班认真学习党史,感悟党的力量,汲取智慧营养,增添前行动力。二要理清思路,明确“学什么”。要认真研读党史四书等指定书目,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出信仰、学出担当,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三要认清目标,明确“怎么学”。党员干部要抓紧进入学习状态,带头用功学,融会贯通学,拓展形式学,扎实做好示范引领;要端正学风,做到从严从实,确保读书班各项学习任务圆满完成。

据悉,本次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活动拟从4月上旬到6月中旬,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学习形式包括通读党史四书、诵读党史名篇、观看学习视频、聆听专家辅导、开展专题研讨、交流学习心得、瞻仰革命圣地等。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