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进西藏“安营扎寨” 我校助力山南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4-08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康群)“《西藏高原核桃实生选种与配套繁殖技术研究》获得立项” “我们正在林草局的核桃苗圃进行核桃枝接试验”……从3月22日开始,我校援藏队伍分批抵达西藏,连日来,他们马不停蹄地投入工作,一个个讯息也从西藏不断传到长江边的校园。

3月23日,到达西藏的翌日,园艺园林学院张义副教授、湖北省林科院徐永杰副研究员等专家集中到山南市科技局会议室进行汇报。作为汇报人,张义对《西藏高原核桃实生选种与配套繁殖技术研究》项目进行了详细阐述,项目获得立项,总经费为100万元。“该项目是加查县雅江实业有限公司与长江大学联合申报的。”张义介绍。

3月24日上午,加查县县委副书记龚海波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就西藏高原核桃产业研究院发展这一议题进行深入讨论。下午,专家们便前往加查林草局附属的核桃苗圃进行考察,并参观了雅江实业有限公司的核桃油加工工厂。3月25日,专家组到林草局核桃苗圃进行核桃枝接试验,到坝乡考察原始核桃林实地勘探千年核桃古树。3月26日,专家组就核桃枝接开展探索性试验。3月27日,专家组挖掘加查县优质核桃树,并枝剪400棵核桃实生苗和50棵核桃树,为6月份核桃芽接做准备……“一切都在高效、有序进行着。”园艺园林学院党委副书记平先锋说。

“当地政府对我校援藏队伍高度重视、十分关心,办公、住宿场地等都安排妥当,生活上没有后顾之忧。”资产公司总经理、技术转移中心主任王凌华表示。

3月27日下午,湖北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领队、山南市市委副书记李修武看望慰问专家组一行,就西藏高原核桃产业研究院未来发展、研究方向等提出建议。“我们将组织专家认真修改西藏高原核桃产业发展方案,争取高质量完成任务,向加查县人民和湖北援藏工作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王凌华说。

4月5日,在西藏召开的湖北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高质量援藏工作动员大会上,校长助理许晓宏以《长江大学科技援藏助力山南核桃产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交流发言。

据悉,今年1月29日,湖北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来校调研,听取了“长江大学核桃产业专项对口援藏项目”“长江大学对口援藏医卫项目”的汇报,并进行了深入讨论。校长冯征当场表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学校办到党需要的地方,把人才送到人民期盼的领域,为湖北省对口支援西藏建设工作贡献力量!”

近日,湖北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印发《关于推进高质量援藏 奋力开创援藏工作新局面的实施意见》,就高质量援藏助力山南高质量发展作出安排部署。在安排部署中明确提到,支持长江大学在加查县成立核桃产业研究所,推动长江大学支援山南市妇幼保健院,着力打造西藏一流妇幼保健院,推动民生援藏走深走实。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