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学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首场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3-26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晏亮/文 刘健/摄)3月25日,长江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首场报告会在405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朱业宏作动员讲话。省社会科学院原党组书记、研究员,中国近现代史史料学学会副会长曾成贵作首场报告。会议由校长冯征主持。

会上,冯征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讲话精神和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有关精神。

副校长周从标部署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主要包括开展党委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组织全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开设“建党百年”特色思政公选课等一系列活动。

朱业宏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作动员讲话。他说,要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切实增强群众观念,着力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不断提升群众对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信任度、满意度。

朱业宏强调,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题内容。一是学习共产党人为理想信念奋斗的历史,要传承红色基因,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学习共产党人理论联系与实践相结合的创新历史,与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结合起来,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全面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三是学习共产党人心系人民,造福人民的历史,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四是学习共产党人应对危局困难不断攻坚克难的历史,把一代代共产党人不畏艰险,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百折不挠的优秀品质发扬光大;五是学习共产党人自我革命的历史,深刻吸取正反两方的经验教训,深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六是学习共产党人推动人类文明进步的历史,要读懂中国共产党人海纳百川的大格局,立己达人的大担当,合作共赢的大智慧,就是要认同我们党为世界谋大同的大抱负。

朱业宏要求,要切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贯彻落实。讲故事,讲真理,讲党性。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冯征强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聚焦目标重点抓落实;迅速启动抓落实。全校各单位要不折不扣贯彻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荆州市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要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要依据《长江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制定本单位的工作方案和措施办法,抓牢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要立足实际、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要明确学习要求、学习任务,注重内容、形式、方法创新。要压紧压实责任,健全落实机制,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在题为“学习党的历史,汲取智慧力量”的报告中,曾成贵紧紧围绕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解析了中国共产党的成功密码,深刻阐明了我们党为什么“能”的问题,以及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曾成贵强调,学习党史,要树立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正确党史观,学好党史教科书,用好党史营养剂。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吸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榜样的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在“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伟大实践中做出新贡献。报告视野开阔、内容丰富,观点鲜明,令现场师生受益匪浅。


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代表,思政课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离退休教师代表,文理学院师生代表,青马班和女子学院学员代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道学生记者参加会议。武汉校区设有分会场,相关人员视频同步学习。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