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吹响集结号 启航新征程 学校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27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康群/文 刘健/摄)新春新气象,新年新作为。2月26日,正值元宵节,学校在12教405报告厅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吹响集结号,启航新征程。

会议采用主会场与分会场、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进行了工作交流,对学校2021年工作进行部署,通报了学校党委领导班子2020年民主生活会情况,部署了学校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及党史学习教育。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科级干部等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朱业宏主持。

7个经验交流率先开场。“引一流人才,建一流学科,出一流成果” “推动创新,加强协同,促进转化,高质量服务国家能源建设” “成果培育求创新,凝心聚力促发展” “守初心用匠心,持续推进‘新工科’建设” “深化医教协同,建设一流医科” “推动新农科建设,谋划学院新征程” “以新文科建设理念为指导,促进学科专业提档升级”,资环学院院长文志刚教授、非常规油气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主任许明标教授、机械学院院长管锋教授、城建学院院长曾磊教授、医学部常务副部长龚权教授、园艺园林学院院长许锋教授、教体学院院长张相乐教授接踵登台,分别就人才梯队建设和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学科建设、科技成果培育、新工科建设、人才培养和专业认证、新医科建设、医教协同、新农科建设、新文科建设等作经验交流。

7个经验交流,朱业宏进行点赞,认为准备充分、内容丰富、讲述精彩、亮点纷呈,体现出了主动思考、主动担当、主动作为的主人翁精神。

2020年是极不平凡、极不容易、极其难忘的一年。校长冯征以“融入新时代,推进‘双一流’”为题,对2020年工作进行回顾总结。

在回顾总结中,一幕幕场景清晰呈现:我们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一流”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我们着力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激发“双一流”建设活力。我们持续推进民生工程,办学条件持续改善。我们坚持顶层设计和问计于民相统一,“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十四五”规划科学编制。

成绩耀眼,但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也很突出。冯征说,我们必须保持清醒的认识,客观分析学校当前面临的形势,制定行之有效的对策,绘就未来发展的蓝图。

时进2021年,冯征强调,我们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不断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全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具体而言,要从7大方面发力。一是自觉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全面开启“双一流”建设新征程;三是全面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四是全面提升科研实力;五是全面创新人才工作机制;六是全面改善办学条件;七是切实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冯征号召,我们要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在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定位、主动作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朝着“双一流”建设目标不断奋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具体,切实可行。”朱业宏对2021年学校的工作部署表示肯定,同时强调,我们要深刻理解融入新时代与推进“双一流”的辩证关系,解放思想,开放办学。要坚持“四个面向”,主动对接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战略布局,全面融入荆州“转型赶超、加快复兴、绘就新画卷”发展战略,探索“三区融合、联动发展”的机制和举措,全面融入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立足长江教育创新带,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乡村振兴、生态建设、社会治理、文化繁荣、生命健康等方面,展现长江大学的担当作为。

对学校党委领导班子2020年民主生活会情况,副校长周从标进行了通报。

对学校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朱业宏进行部署。一是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二是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三是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四是开展清廉校园创建活动;五是进一步深化学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六是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朱业宏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营造风清气正、持续向好的政治生态。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朱业宏还就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一是学党史。要讲故事、讲真理、讲党性;二是开新局。要抓机遇、抓重点、抓落实;三是守底线。要在利益面前不伸手、在权力面前不插手、在责任面前不松手。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谋定而快动”,朱业宏号召,2021年,让我们同心同德、齐心协力,高质量实现今年预定的各项目标,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