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我校8项成果获2020年湖北省科学技术奖

发布时间:2021-02-20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田永晶)2月18日下午,湖北省科技创新大会在洪山礼堂召开,会议颁发2020年度省科学技术奖,启动建设湖北实验室和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应勇,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省政协主席黄楚平,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中科院副院长张涛、自然资源部总规划师许大纯、农业农村部国家首席兽医师(官)李金祥等领导出席会议。洪山礼堂为主会场,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设分会场。校长冯征代表长江大学在荆州市分会场参会。

2020年度湖北省科学技术奖励共授奖327项,其中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2项,自然科学奖40项,技术发明奖30项,科学技术进步奖228项,科学技术成果推广奖12项,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奖15项。

我校有8项成果(第一单位)获得表彰奖励,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其中管锋团队获得的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是我校继2015年后首次以第一单位获得湖北省科技奖励一等奖。

具体获奖成果如下:管锋主持的《页岩气长水平段水平井连续管完井关键技术及应用》荣获科技进步奖一等奖;龚权主持的《高迁移率族蛋白1在免疫相关疾病中的作用及干预策略研究》荣获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余维初主持的《非常规油气高效开发纳米复合减阻剂的研究与工业化应用》荣获技术发明奖二等奖;胡望水主持的《深层油气富集与甜点定量表征关键技术及工业化应用》荣获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张菲菲主持的《复杂地层长水平段页岩油气安全高效钻井关键技术与应用》荣获科技进步奖二等奖;郑延成主持的《特超稠油系列原位催化改质降粘技术研究与应用》荣获科技进步奖三等奖;杜国锋主持的《管道工程健康监测智能压电关键技术及装备》荣获科技进步奖三等奖:张占松主持的《致密气储层岩石物理与测井评价方法、技术与应用》荣获科技进步奖三等奖。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