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生命长江>思政课育人实践探索》获批教育部2021年课程育人类项目

发布时间:2021-02-14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日前,教育部发布《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2021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有关培育建设项目结果》,长江大学《生命长江》思政课育人实践探索获批立项。这是继2020年11月5日被教育部列入“一省一策思政课”集体行动任务清单(2020-2022)、2020年11月24日被教育部认定为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后,《生命长江》大型思政公选课获得的又一殊荣。

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共包括课程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心理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资助育人和组织育人等十类项目,旨在整合育人要素,完善育人体系,优化评价机制,强化实施保障,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形成具有可示范、可引领、可辐射、可推广、有持续意义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推动形成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一校一品”或“一校数品”的生动局面,引领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实现系统设计、分步实施、重点突破、全面提升。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对每个精品项目给予一定额度的工作经费支持,用于项目实施推进、完善优化和成果转化推广等。

课程育人类项目以推动“课程思政”为目标,系统梳理和深入挖掘各门课程所蕴涵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形成体系化教学改革成果,取得明显成效,有效推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2021年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在全国所有高校中共立项100项。(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