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度第一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1-01-20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汤慧珍)为扎实做好2020年校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1月18日,党委书记朱业宏在6教205会议室主持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全体校领导以及校办、组织部、宣传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集体观看《新闻联播》关于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新闻视频后,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应军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共荆州市纪委机关、中共荆州市委组织部印发的《关于开好2020年度全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实施方案》和《长江大学校党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副校长周从标传达了湖北省委组织部《关于高质量做好2021年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的通知》精神。他强调,与会领导要高度重视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将其视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认真学习《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两项法规,明确填报要求,如实完整规范填报个人有关事项。

围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联系个人工作实际,校领导郭海敏、蒋光忠、周从标、周思柱、张大平、王建平、冯征、张玉清、刘荣华、许晓宏相继作交流发言。

在总结讲话中,朱业宏充分肯定了与会同志发言,强调要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从“五个带头”方面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对标对表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牢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事业发展定位,努力办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二要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抓住机遇、敢于作为、善于作为,通过双循环驱动破解学校“双一流”建设主要矛盾,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三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优化事业发展的路径和方法,力争以亮眼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