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学校召开2020年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1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尹小华)凝心聚力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1月8日上午,学校在11教学术报告厅召开2020年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会议。校领导朱业宏、蒋光忠、王建平、周从标、刘荣华、许晓宏,以及党群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周从标主持。

艺术学院、教体学院、生科学院、机械学院、城建学院、资环学院、油工学院、园林学院、艺传学院、图书馆、武汉校区党工委等11个二级党组织的负责人,分别从领导班子建设、党群团组织建设、推动改革发展和解决重大问题、疫情防控及党员下沉工作、党建特色工作及成效、存在问题及努力方向等6个方面进行了述职,既总结了经验和成效,又查找了存在问题、提出了工作设想。

“给人最鲜明的感觉是实。”党委书记朱业宏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二级党组织取得的成绩。他说,做好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是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的具体要求,也是基层党组织接受上级党组织检阅的一次全面汇报和向上级党组织提交的一份严肃答卷,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工作,严格按照上级精神实现了二级党组织全覆盖。

如何抓实二级党组织述职工作?朱业宏指出,要从理念、做法和效果等三个方面下功夫,回答好为什么、做什么、怎么做、效果如何体现等问题。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政治建设要抓实。坚持“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贯彻全国教育会议精神,落实党建责任。二是聚焦发展要抓实。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形成合力,促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结果导向要抓实。客观面对第四次工业革命背景下的高等教育变革与发展,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