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2021年新年献词

发布时间:2021-01-01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梦想而战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昨夜斗回北,今朝岁起东。在新年的第一天,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积极贡献的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和海内外校友致以美好的祝愿!

谁曾料想,2020年会以这样的方式度过。在与新冠病毒的较量中,我们负重前行。当坐在会议室开会都成为奢望的时候,当师生遭遇新冠病毒袭击的时候,当学生不能返校正常学习的时候,当隔离在家的人们需要帮助的时候,当在外的留学生需要归国的时候,当毕业生返校的时候,当学校全面复工复学的时候……长大人逆行而上、舍身忘我、奋力担当。

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学校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有序推进。医院里,那些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师生和校友;寒风中,那些坚守防疫岗位的安保人员、志愿者;线上教学时,那些认真上课、赛过网红的老师;图书馆里,那些专心致志、伏案备考的学生;青藏高原上,那场雪山之巅的毕业答辩;实验室里,那为科研创新夜以继日的师生;会议室里,那些为突破困局而费尽心力的与会者;候机厅里,那些出差在外奔波忙碌的身影……每一个长大人都在战斗,为长大而战、为生存而战、为梦想而战,每一个长大人都了不起!他们竭尽全力、砥砺前行,用一项项可喜的成绩撑起了这不平凡的一年。这是长大最真实的画面,这是长大最感人的缩影,这是长大最深厚的力量。

于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岁末年终,当我们漫步校园,走过修葺一新的清华阁和思源堂,走过知音岛绿意盎然的芳草地,走过焕然一新的西大沟,置身正在建设的科技创新港,远眺奔腾的万里长江,你会感到一股不可阻挡的力量正呼啸而来,一幅美丽的长大画卷正在我们面前徐徐展开:这是充满希望的长大,这是高质量发展的长大,这是属于我们每一个人的长大!

冬已来,春不远。迎着2021年的第一缕阳光,我们衷心祝愿每一位长大人:万事如意,平安健康!

http://news.yangtzeu.edu.cn/__local/A/6F/17/C2841968DAA6D8B8BB508546456_4323205E_665A.png

2021年1月1日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