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我校获第十二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3项国奖

发布时间:2020-12-14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黑龙江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在东北林业大学闭幕。我校荣获3项国奖,在该项赛事上实现了国赛获奖数量新的突破,居湖北省高校前列。

本届大赛对赛制进行了改革,压缩了规模,精减了高校参赛项目数,取消了实践赛、公益赛、MBA等分赛道,以线上为主的形式举办全国赛和各项交流活动。我校自2019年3月份启动项目立项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校内外专家悉心指导,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备战“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的积极性。在比赛筹备期间,针对竞赛规则的改变,结合疫情防控特殊要求,校团委多次邀请校内外专家教授,通过线上视频的方式,对参赛团队作品进行模拟问辩、项目指导近20余次。

此次3支优秀项目团队,从学校“长新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选拔培育,经过校内专家老师指导推荐、湖北省赛路演问辩、国赛网络评审,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经过近两年时间,各团队负责人在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结合产业背景、市场需求、发展前景、商业模式等,不断提升项目创新性和先进性,同时跨学科、跨年级吸纳青年人才,锐意创新、精益求精,不断完善作品质量。最终,张善彪、李成标老师指导的《棉杆全量联合收获机》项目,阮宁君、李山山老师指导的《顺通达——一座连接中俄的桥梁》项目和谭俊华、李诗珍、周松竹老师指导的《“一带一路”系列文化创意绘画作品设计、宣传与商业推广》项目均获铜奖。

据悉,“挑战杯”竞赛在中国有两个并列项目,即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和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这两个项目的全国竞赛交叉轮流开展,每个项目每两年举办一届。本届大赛突出实践导向,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和2020年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目标。在考察项目商业价值的基础上,更加注重考察学生了解社会现状、关注社会民生、解决社会问题的意识、能力和水平,具体包括项目的社会价值、实践过程、创新意义、发展前景和团队协作等方面。作品涉及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等5个领域。吸引了全国2774所学校的17.91万个项目申报,参与学生达100.57万人。(团委供稿)


获奖项目团队信息表: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