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我校获批4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发布时间:2020-12-02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近日,教育部公布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的结果,我校获批4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这四门课程分别是,地物学院毛宁波老师及其团队主讲的《地震勘探原理》获批线上一流课程,医学部任伯绪老师及其团队主讲的《探究癫痫模型小鼠认知功能障碍的行为学虚拟实验》获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马克思主义学院姜学勤老师及其团队主讲的《生命长江》获批线下一流课程,数学学院胡洁老师及其团队主讲的《高等数学A》获批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

据了解,2019年起,国家计划经过三年左右时间,建成万门左右国家级和万门左右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简称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通过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来示范引领课程建设新理念,推进课程改革创新,实施科学课程评价,严格课程管理,立起教授上课、消灭“水课”、取消“清考”等硬规矩,夯实基层教学组织,提高教师教学能力,从而达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目的。

我校高度重视教育信息化及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与应用,不断加大经费投入进行课程和网络平台使用等方面的保障,目前已经建成44门在线开放课程,与好大学在线、优课联盟、学堂在线、智慧树、爱课程等多个平台在线教学平台形成了合作关系。学校获批的4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就是学校深入实施一流本科建设工程以来,在课程建设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效。

学校近期将研究出台《长江大学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实施方案》,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注重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应用优秀案例的推广,以“学习革命”推动“质量革命”向纵深发展,继续开展翻转课堂、启发式教学、混合式教学等课堂教学改革,探索线上线下混合的新型实验教学模式,持续提高学校课堂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教务处供稿)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