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长江大学2020年度各地校友会工作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23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晏亮 通讯员 冯振兴/文 记者 刘健/摄)秋风化雨渐入冬,桃李相聚暖意融。11月21日,长江大学2020年度各地校友会工作会议在东校区12教405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海内外校友会的校友代表相聚母校,总结过去一年的成果和经验,对未来的工作和发展建言献策。

在校校领导,荆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荆州开发区党工委第一书记张远梅,荆州市政府副秘书长胡应国、荆州区人民政府区长全运宝、荆州区委常委路明,荆州市招商部门负责人,学校各部门、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各地校友会会长、秘书长代表以及长江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会员代表和校友企业家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建平主持。

党委书记朱业宏致欢迎词。他说,这一年,母校事业和校友们的个人事业发展都取得了一定的进步。在今年抗疫期间,广大校友坚守岗位,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为战胜疫情贡献了长大力量。他代表全校师生,向所有在抗击疫情战斗中做出贡献的校友们致敬。同时,他对广大校友关心母校、惦记母校、支持母校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

荆州市委常委张远梅上台致辞,介绍荆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荆州区区长全运宝介绍了荆州区智慧产业园招商建设情况。

校友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校友工作与对外联络处处长孙启军代表校友总会做工作报告。他从校友会组织机构工作机制完善、“两会一节”举办、校友文化品牌打造、校友抗疫行动等方面,对2019年及2020年的校友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并就今后校友会工作的加强和服务质量的提升等问题提出具体措施。

校友工作与对外联络处副处长、校友总会副秘书长赵彦就《校友工作指南》进行了解读。

围绕各地校友会工作开展情况和特色,中东校友会副会长邓连军、胜利油田校友会秘书长何元君、宁波校友会秘书长黎云鹏、武汉校友会副会长贺翔依次在会上进行校友会经验交流与分享。

“校友工作是学校事业发展不可偏废、不可忽视的力量,广大校友是学校发展最可信赖、最可依靠的力量。”校长、校友总会会长冯征作主题为“打造长大校友文化,构建学校、校友协同发展共同体”的讲话。他细数学校这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并对校友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努力实现校友工作的“三个转型”;二是努力构建学校、校友协同发展共同体;三是打造长大校友文化品牌。他希望广大校友一如既往地关注母校发展,积极为母校的建设建言献策、添砖加瓦。

当天下午,还举行了校友企业家论坛和长江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征求校友意见座谈会。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