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本年度第十一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0-11-20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汤慧珍)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下为何仍要制定和实行“五年规划”?如何有效推进课程思政,助力立德树人?11月19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6教205会议室开展本年度第十一次集中学习。学习会由党委书记朱业宏主持,党委中心组成员、校领导冯征、蒋光忠、王建平、郭海敏、张大平、周思柱以及党群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与新媒体学院及医学部分党委书记列席观摩。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辛鸣主讲的《实现中国之治的重要法宝——五年规划》、北京联合大学原党委书记韩宪洲主讲的《课程思政面对面——课程门门有思政 教师人人讲育人》等视频,学习了《中共湖北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应勇同志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的通知》。

以“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姜学勤教授为与会同志作《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辅导讲座。简要概述《讲义》成书背景后,他着重从“变与不变——战略视野看教育”“个人与集体——系统视野论教育”“守正与创新——发展视野做教育”三方面对全书内容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结合新发展阶段中国高等教育面临的新要求新任务,他分析了习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重大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世界意义。

围绕如何进一步深学笃行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中心组成员周锦华、彭飞先后作学习心得交流。

纪委副书记周锦华以“深刻把握全面贯彻习近平教育思想”为题,从“深刻认识、准确把握习近平教育思想”、“把贯彻习近平教育思想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两个层面,讲述了自己学习贯彻习近平教育思想的心得体会。

结合工作实际,团委书记彭飞从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大发展、构筑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大平台、推进校园文化繁荣创新、增强共青团干部队伍服务力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对习总书记“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这一论断的理解与感悟。

朱业宏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姜学勤教授的专题辅导和两位中心组成员的交流发言,同时对全校党员干部师生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二要强化思想政治工作,守住学校事业发展生命线;三要深化“三全育人”体制机制改革,把握着力点,稳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