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长江大学第二次团代会、学代会、研代会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0-11-01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鄢宇航 杨元元)11月1日上午,共青团长江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东校区大礼堂隆重开幕。

共青团湖北省委学校部副部长谢倩,共青团荆州市委书记陈明宇,荆州市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孙安冉,全体校领导、党群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全体正式代表和列席代表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由校团委书记彭飞主持。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校党委副书记王建平致开幕词。他以大会的名义,向关心和支持学校共青团、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的各级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莅临大会的领导、来宾表示热烈欢迎。

对于第一届“三代会”七年来的工作,他给予了高度评价:第一届“三代会”在团省委、省学联、团市委、市学联和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谋发展、服务青年作贡献,深入推进思想引领、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校园文化等工作品牌建设,扎实推进团的各项事业向前发展,为青年学生全面成长成才作出了积极贡献。

他对全体代表们寄予殷切希望,强调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心,振奋精神,团结一致,并号召全体代表以本次大会为新的起点,在上级团学组织和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和青年学生,在“双一流”建设征程中谱写更加灿烂的青春篇章。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勇致辞。他表示,学校正处于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需要工会、共青团与学生联合会组织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进一步找准坐标定位、发挥更大作用。校工会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与校团委、学生会和研究生会的联系,增进理解、共同提高,积极履行各自的职责,为实现学校“双一流”建设事业发展规划的宏伟蓝图,为把我校建设成为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综合性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一番求索终无悔,钢铁脊梁更担当。”孙安冉号召新一届学生会成员,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团委的悉心指导下,继承往届的优良传统,在青年发展大局中推动创新实践,强化自身职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谱写学生会工作的崭新篇章。

陈明宇代表团市委、市学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对于长江大学团学组织培育的一系列典型做法和经验成果表示肯定,并寄语长大青年学子: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始终心怀国家、心有人民;希望同学们练好过硬本领,始终勤于思考、勤于学习;希望同学们坚持修身立德,始终满怀能量、健康向上。

校党委书记朱业宏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共青团事业是我们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团学组织是党联系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他对学校各级团学组织所做出的不懈的努力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

朱业宏对全体代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政治引领,用新思想武装头脑,做胸怀理想、信念坚定的有志青年。希望更多的“青马班”模式能够在学校生根开花,更多的“青马班”人才能够发挥出政治引领作用,引领广大青年积极投身社会实践,高扬理想信念的风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把个人的发展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去,在为实现远大理想而努力奋斗的过程中施展自己的人生抱负。二是坚持思想引领,用新思想指导实践,做勤奋学习、勇于担当的有为青年。希望各级团学组织能够通过身边典型,激励引导广大青年在勤奋学习中夯实基础,在奉献社会中勇于担当,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坚持价值引领,用新思想推动工作,做善于服务、乐于奉献的时代青年。希望各级团学组织大力弘扬奉献精神,站在群众的立场,实实在在做好服务,真正同群众打成一片,把更多的群众吸纳到团学组织中来,进一步增强自身感召力、凝聚力、影响力。

开幕式后,第二次全体会议随即召开。校团委书记彭飞作《共青团长江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七年来学校共青团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并从三个方面对未来五年共青团工作进行了展望。报告号召全体代表要以高度的时代紧迫感,抢抓机遇,勇挑重担,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创造新成绩,不断推进共青团事业向前发展,实现共青团工作新的跨越。会议还听取了《长江大学第一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长江大学第一届研究生委员会工作报告》。围绕报告内容,代表们分为七个代表团进行了讨论。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