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长江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27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晏亮/文 刘健 曾尉/摄)10月27日下午,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我校隆重举行。本场报告会由中共湖北省委主办、中共长江大学委员会承办。全体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机关及直属单位党员,全校辅导员,青马班及女子学院学员,《生命长江》选课学生及各学院师生代表在主会场和分会场聆听报告会。武汉校区在校区学术报告厅设置分会场,集中收看报告会同步视频。

此次报告团成员均为获得全国和省级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湖北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定宇以视频方式宣讲。中建三局安全总监,火神山医院项目指挥部临时党委副书记赵军;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分局新村街派出所副所长邵玉春;武汉市青山区工人村街青和居社区党总支书记桂小妹;武汉市江夏区金口卫生院范湖分院检验科化验员甘如意;荆州市胸科医院副院长朱金陵等在现场讲述了自己投身抗疫一线的奋斗故事和难忘经历。从救死扶伤、火神山医院建设、社区防疫等角度,真情阐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身着白衣甲,逆行勇向前。”荆州市胸科医院副院长朱金陵上台讲述他的抗疫故事。疫情期间,朱金陵一直奋战在医疗救治的第一线,凭借多年的临床经验,创造性地开展诊疗和救治工作,对荆州首名不明原因肺炎患者在第一时间进行了专业的治疗,并组织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为后来的诊治方案奠定了坚实基础。

“我姓‘甘’,所以不怕苦。”武汉市江夏区金口卫生院范湖分院检验科化验员甘如意讲述她三百公里走单骑的抗疫故事。疫情初期,她从荆州市公安县老家骑行返岗,四天三夜,300多公里,终于返回武汉市江夏区工作岗位。到单位后,她第一时间走上一线,参与抗击疫情,事迹感人至深。

“选择无畏,只因头顶警徽。”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分局新村街派出所副所长邵玉春上台讲述他的抗疫故事。疫情期间转送病患87人次,救助群众53人次,他背送疑似患者周爹爹就医的事迹被多家国家级、省级媒体报道。

“你把群众放在心上,群众就把你放在心里。”武汉市青山区工人村街青和居社区党总支书记桂小妹上台讲述她的抗疫故事。疫情期间,她带领社区群干、下沉干部、志愿者用心用情为社区居民服务。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桂小妹讲述了社区战疫故事。青和居社区党总支获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中建三局安全总监,火神山医院项目指挥部临时党委副书记、指挥部工程组组长赵军上台讲述了工程建设者的抗疫故事。疫情期间,中建三局牵头承建了火神山、雷神山医院,10天建成火神山医院,12天建成雷神山医院,用中国建设的“中国速度”助力武汉战疫胜利。赵军说:“这是一家企业听党召唤、使命必达的速度,更是中国人民众志成城、不懈奔跑的速度。”

“很多人都说,我鼓舞了千万人,但何尝不是千万人鼓舞着我。”“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湖北省卫健委副主任、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未能到现场,大家通过观看视频聆听他的抗疫故事。疫情期间,身患渐冻症的张定宇,带领金银潭医院600多名医护人员,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张定宇动情地说:“人的生命长度是有限的,但宽度和厚度却是无限的。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的生命早已不仅仅属于我自己,他属于我们宣誓并为之献身的伟大事业。”

 

 

 

一个半小时的报告会掌声如潮,全场观众反响热烈,不少人感动落泪。大家纷纷表示,历史的大考还在继续,伟大抗疫精神必将薪火相传。要以抗疫英雄为榜样,以更加奋发的姿态、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疫后重振和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的伟大斗争中。

“今天的报告会,既是一堂饱含泪水、充满力量的特殊党课,也是一堂具有鲜活素材的生动思政大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小佼说,“先进事迹催人泪下,榜样力量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和中共党员,深深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和社会主义制度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越性,将激励我们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努力工作,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发展中贡献个人智慧和力量。”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