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本年度第十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0-10-15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汤慧珍)如何从内容、过程、方法等不同方面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核心要义?伴随第四次工业革命兴起而出现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带给当代中国怎样的发展机遇?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10月14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6教205会议室开展本年度第十次集中学习。学习会由党委书记朱业宏主持,党委中心组成员、校领导冯征、蒋光忠、王建平、张玉清、郭海敏、周从标、周思柱、许晓宏以及党群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经济与管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及农学院分党委书记观摩学习。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复旦大学政党建设与国家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郑长忠主讲的《如何读懂〈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及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教授金灿荣主讲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中国机遇》视频学习资料。

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心组成员刘小燕、王勇、王建平、冯征相继作学习心得交流。

以《让思政工作服务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小燕结合学校实际,畅谈了自己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加强思想政治和文化建设工作相关重要论述的理解。她认为,要解决广大师生员工日益增长的思政工作需求与思政工作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服务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应从落实上级要求、夯实工作载体和突出结果呈现三方面让思政工作善作善成、久久为功,自觉增强使命担当,充分发挥既有优势,实现思政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

“发展的根本目的是增进民生福祉,保障和改善民生,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结合工作实际,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勇在发言中分享了落实“三感”的点滴感悟。他说,习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论述,系统指明了新时代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基本原则、目标方向和方式方法,为做好工会工作提供了“金钥匙”;工会将坚持党的领导,发挥组织优势,聚焦教职工不断增长的多层次、多样化、多方面需求,出实策、办实事、求实效,不断提高服务水平。

党委副书记王建平从“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大学生国防教育”三个方面,讲述了自己学习第三卷中“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相关论述的体会;针对现阶段大学生国防教育中存在的形式和内容单一等问题,他提出优化大学生爱国主义及国防教育宣传、强化大学生入伍及新生军事训练等改进措施,倡导以实际行动高标准完成新时代国家强军使命和任务。

围绕新时代、新要求、新作为、新境界四个关键词,校长冯征在发言中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进入新时代”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起点和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新时代带来新要求,他号召全校师生员工胸怀“两个大局”,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和国际环境发展变化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勇于开顶风船,善于转危为机,努力追求更高质量的发展。新时代呼唤新作为,在当前学校事业发展和各项改革处于爬坡过坎和最吃劲的关键时期,他希望全体师生员工、特别是各级领导班子始终保持顽强的斗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确保博士点申报和国家重点实验室筹建等各项任务高效有序推进、按时保质完成。新作为需有新境界,他还勉励大家自觉将读经典悟原理内化为个人生活习惯和精神追求,以经典涵养正气、锤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跟着问题走,奔着问题去”,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朱业宏作总结讲话,肯定了4位中心组成员的交流发言,同时对全校党员干部及师生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与时俱进,进一步深入认识新时代、学习新思想,增强工作定力与信心,提升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底气与能力;二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紧密结合统筹推进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双一流”建设等各方面工作,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紧抓机遇,主动求变,融入大局,奋发有为,协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