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长江大学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第十二届校友节开幕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02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晏亮 学生记者 李嘉伟/文 记者刘健 张晨露 曾尉/摄)当十月穿过时光的缝隙,晕染了长大的秋色,校园里又迎来了一批全新的面孔和熟悉的脸庞。10月2日下午,长江大学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第十二届校友节开幕式隆重举行。鉴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全体校领导、教师代表、全校1万多名新生及广大校友,在东校区大礼堂及线上直播平台,一起见证梦想起飞的庄严时刻,一同回忆那些最美的青春岁月。

校长冯征发表题为《改变自己》的讲话。“我们都曾有过这样的经历,从大一新生到大学毕业,在岁月的磨砺中,慢慢从稚嫩走向成熟,从一名新生变成一名校友。而这种改变,也正是大学的意义所在。”冯征说,在大学里,同学们有着广阔的空间来锤炼自己,绽放青春,走向成功。大学之于学生,是一种超越物质界限的精神追求——改变自己。在80多年的办学历史中,广大校友传承着母校的信仰火把,传承着长江精神,展现出包容并蓄的博爱智慧和与时俱进的时代品格,在长大校园用青春的汗水浇筑出了美丽的青春之花。他们成为了学术之师、治国之才、兴业之士,是奋战在社会主义建设主战场上的主力军,用青春和汗水,在不同岗位上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他勉励新同学们以优秀校友为榜样,树立远大理想,珍惜时光、勤奋学习,掌握知识本领,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为国效力,奉献社会,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勇担昌国运、铸民魂的历史重任。冯征希望大家共同奏响新时代的进行曲,克难奋进、砥砺前行,继续讲好长大故事、贡献长大智慧、展示长大精神,为把学校早日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领导蒋光忠、王建平走上台前,为20名2020级优秀新生颁发“长江大学顾正新生奖学金”,每人1万元。该奖学金由校友顾正先生捐赠,用于奖励品学兼优的湖北学籍大一本科新生。

手捧新生奖学金,新生代表、计算机科学学院32001班的刘克飞在发言中表示,这是一份荣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他号召2020级新同学,以学为主,立志成才,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做好专业研究。练就过硬的素质本领,做一名胸怀家国的新青年。

教师代表、地球物理与石油资源学院唐军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珍贵美好的大学时光。他用三个关键词“信仰”“高尚”“自律”寄语新生学好本领,报效国家,服务社会。

青葱岁月,难忘芳华。因为疫情,校友们不能回到母校,却始终内心惦记。各地校友会纷纷向校友总会发来视频消息,表达对母校的感恩和思念,祝福年轻的学子们在长大找到热爱,追求卓越。

现场还穿插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节目。合唱《在灿烂阳光下》抒发了对党和新中国的热爱;情景剧《长大了上长大》重现了校园里熟悉的一幕幕;新生军训教官风采展示英姿飒爽;女声独唱《你来了》旋律优美,娓娓动听;诗朗诵《星光不负赶路人》声情并茂,铿锵有力……

受疫情影响,未能到场的新生、校友及新生家长通过中国移动和商务直播平台、长江大学微信公众号、长江大学微博、长江大学校友总会微信公众号等多个平台面向全球进行视频直播。外国语学院新生朱辉在宿舍观看了直播后说:“来到长大,军训锻炼了我的意志和体魄。观看开学典礼,让我对长大有了更深的认识,了解了这所大学的魅力与独特之处。我们大一新生就像种子和花朵,要在长大的土壤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成为出色的长大人。”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