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校党委召开常委会议 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1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汤慧珍)9月15日上午,党委书记朱业宏主持召开校党委常委会议,就学校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党委常委冯征、蒋光忠、张玉清、郭海敏、周从标、张大平、周思柱及校长助理刘荣华参加会议,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务处、科学技术处、研究生工作部、团委、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校友工作与对外联络处、后勤保障部、保卫处、离退休服务处、互联网与信息中心、期刊社、图书馆、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为践行“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小燕、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应军先后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中办发〔2020〕22号)和《中共湖北省委组织部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的通知>》文件精神。

刘小燕就学校2020年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上半年开展情况和下半年主要安排作了专题汇报。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今年以来,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双一流”建设各项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

在听取党委学工部部长徐波对《关于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和《长江大学本科生班主任工作条例》两份文件征求意见稿的内容汇报后,与会校领导逐一发言,分别提出了具体合理的修订意见。

朱业宏代表校党委作总结讲话。他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事关学校、社会及国家安全稳定。我们须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相关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担当,始终坚持履职尽责不懈怠,严格遵循“凡事三有”不放松,持之以恒地抓好学校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各项任务的落实落地。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朱业宏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抓重点,确保各项工作组织领导到位,相关制度安排不断健全完善;二要攻难点,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主动出击,遇到问题要迎难而上,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三要补弱点,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对不同人群、不同层面的问题做到有的放矢,推进“三全育人”、“五个思政”各项举措落实到位,讲好长大故事、传递正能量、弘扬主旋律,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支撑。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