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学校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讲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09-18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汤慧珍/文 张晨露/图)为落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按照中央及省市工作安排部署,9月17日下午,学校在12教405报告厅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讲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省委党校副校长、省行政学院副校长、省委宣讲团成员肖卫康,以《新时代的思想旗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辅导》为题作专场视频报告。党委书记朱业宏主持报告会。

肖卫康从逻辑框架、根本思想、治国方略、落实要求四个方面,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

在以“1+19”及“1+1+6+11”两组数字精要概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逻辑框架后,肖卫康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先期出版的第一卷、第二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是党中央全面落实十九大精神,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生动记录,是我们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新最权威的教材。

“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是什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是围绕什么主题展开的?”通过回顾历史、展望未来,肖卫康旗帜鲜明地指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根本主题,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围绕这一主题,结合中国疫情防控等现实,他用“十四个坚持”重点阐释了习近平治国理政的基本方略:第一,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第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第三,坚持全面深化改革;第四,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第五,坚持人民当家作主;第六,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第七,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第八,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第九,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第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十一,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十二,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十三,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十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肖卫康强调,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在高校建设中全面落实习近平治国理政方略,须着力做到“四个切实”:一是切实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切实坚定“四个自信”、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动摇;三是切实高举新时代党的思想旗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学校各项工作,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四是切实做到廉洁自律,当好表率,做好监督。

朱业宏在总结讲话中说,肖卫康教授的辅导报告提纲挈领、重点突出、逻辑严谨、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实践性,对学校全体党员干部及教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各单位要以本次宣讲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动性、自觉性和坚定性: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二要落实学校相关工作部署,确保学习宣讲“全覆盖”,形成学习热潮;三要聚焦工作重点,在深入学习和推动实践上下功夫,努力做到“凡事三有”,切实提高学校治理能力,为实现“双一流”建设各项目标任务凝心聚力,再立新功。

全体在校校领导,机关及直属单位(后勤集团除外)在职党员、干部共300余人在现场聆听报告。马克思主义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其他各学院、后勤集团及武汉校区管委会在职党员、干部通过同步收听视频直播方式聆听报告。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