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会议 部署2020年秋季开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20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寒芝 胡月)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如何安全、有序做好秋季开学工作?8月20日,学校以网络会议形式召开2020年第七次学生工作例会,通报暑期重点工作进展,部署2020年秋季开学工作。党委副书记王建平,武汉校区管理委员会、研工部、教务处、保卫处、后勤保障部负责人,26个学院的党委副书记和学工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要像迎接我们的孩子回家一样欢迎我们的学生来校。”会上,学工部部长徐波通报了暑期重点工作进展、部署了2020年秋季开学工作。“各级各类学生来校报到实行申请-审批制,学生须执行连续健康打卡14天且持有健康绿码......”徐波从学生报到时间、审批标准、进校流程、校园管控、教学安排、应急预案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学校2020年秋季开学工作实施方案》。“树牢防控意识,做实防控细节;分批错峰报到,安全有序热情。”徐波对学院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扎实开展秋季开学辅导员和学生骨干培训工作。二是坚持“底线思维”,认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三是要一手抓学费收缴一手抓贫困生资助,确保不让一名学生因交不起学费失学;四是积极关注学生需求,及时解决学生实际困难、解答学生思想困惑;五是“一生一策”解决好学生校外住宿问题;六是全员参与、全力以赴实现年度就业工作目标。

“8月31日,学校正式开始上课。开学第一周实施线上教学,后期根据实际情况,逐步实施线下教学。”会上,教务处处长吕一兵通报了秋季开学教学工作安排与注意事项,吕一兵强调:正式开学第二周周末开始安排上学期的相关课程考试,原则上,大面积的公共课安排在周末,专业课安排在晚上。学生到校后需及时缴纳学费,否则影响正常选课。

“新老研究生来校报到工作与本科生来校报到要求、条件、标准一致。”研工部部长杜国锋强调:各学院要在开学前一周通过线上方式召开“研究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及时传达学校秋季开学安排、精准摸排研究生返校情况、认真做好学年注册与学费收缴工作。学院和研究生导师要主动关爱学生,加强疫情常态化下研究生的日常管理、学业指导和开展应急培训等。

“管好门、管好人,加强区域防控,人防、物防、技防三到位,保障校园安全,切实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健康。”保卫处副处长邓兴云、后勤保障部副部长肖品龙分别对秋季开学后的校门管控、安全保卫、教室宿舍食堂等公共区域疫情防控工作和应急处理方案等做了细致安排和详细说明。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做好秋季开学工作,确保开学有序、师生安全,区域防控是关键,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是基础。”会上,王建平对秋季开学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要牢固树立安全稳定的底线思维和严格防控意识,认清国内外疫情形势,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校园防控工作。二是全体学工战线上的老师要迅速收心,进入工作状态,提前熟悉开学工作的各个环节,主动谋划工作、主动作为。三是各部门要落实落细部门职责,通力合作、密切配合、提前演练、做好校园防控和管理。四是落实落细落小各项工作。各部门和学院要严格细致做好校园内各区域各环节的安全管理,热情周到地为学生提供衣食住行服务,及时回应学生诉求,确保学校2020年秋季开学工作安全有序。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