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油气资源与勘探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2020年度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暨管理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07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张晨露)深化实验室体制机制改革,促进实验室高质量发展。8月6日下午,我校“油气资源与勘探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2020年度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暨管理委员会视频会议。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副总地质师、中国工程院邓运华院士,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测井与遥感技术所、中国工程院李宁院士,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孙和平院士,校领导冯征、张玉清、郭海敏、周从标、张大平、周思柱参加会议。

副校长郭海敏宣读聘任文件。邓运华受聘为“油气资源与勘探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主任,李宁、孙和平、郭海敏、张昌民受聘为副主任。北京大学黄清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肖立志、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蔡春芳、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陈红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廖华林、中石化江汉油田分公司刘云生、长江大学刘德华、陈孔全、包建平、桂志先,美国KMS公司Kurt.M.Strack等11位专家、教授受聘为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委员。

副校长张玉清致欢迎辞,对“油气资源与勘探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介绍了长江大学和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实验室主任严良俊从基本情况、近五年工作总结、实验室改革方案、发展思路与潜力、发展规划等五个方面汇报了重点实验室“十三五”工作总结及“十四五”发展规划。

15825

在讨论交流环节,委员们对实验室近五年取得的重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在实验室迎接2020年度评估及申报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等方面建言献策,把脉问诊,给出了针对性意见与建议。在科学研究方面,实验室要进一步凝练优势,找准特色,培育标志性成果;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要加强中青年人才的引进与培养,优化人才梯队;在交流与合作方面,要进一步加强与兄弟院校、伙伴实验室的长效合作,积极参与国际国内学术交流活动,提升学术影响力。

郭海敏、周思柱、张玉清、严良俊分别作表态发言,要扎实做好重点实验室迎评工作,力争获得评估优秀,为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的申报打下基础。

冯征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本次会议对实验室建设和学校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下一步我们要认真梳理各位委员提出的中肯意见和建议,认真消化吸收,在此基础上认真修改评估报告,同时认真谋划实验室“十四五”规划发展,举全校之力,做好重点实验室2020年评估工作,并争取更高科研平台的建设。

校办、组织部、人事处、发规处、科技处、人文社科处、计财处、研究生院、国资处、武汉校区管委会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武汉校区“四院一中心”负责人及重点实验室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