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聚焦两代会】长江大学第四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0-07-04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刘健/文 张晨露 李胜杰/摄)7月4日下午,长江大学第四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圆满完成会议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闭幕式由副校长张玉清主持。

大会宣布了长江大学第四届教代会执委会委员、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和第四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选举结果。

大会通过了长江大学第四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副校长周从标致闭幕词。他对本次大会给予了高度评价:这是一次凝聚人心、汇聚共识的大会。这是一次共克时艰、砥砺奋进的大会。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推进‘双一流'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主题,听取并审议了学校工作报告和其他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两代会”领导机构成员。在会议期间,各位代表发扬民主建言献策,集思广益共谋发展,态度认真,讨论务实,紧密联系学校和本单位实际,畅所欲言,体现了对学校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大会审议通过的工作报告和各项决议,必将对学校未来五年的改革与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新一届“两代会”领导机构,必将引领全校教职工和广大工会会员把学校“双一流”建设不断推向前进。

充分发挥好“两代会”的作用,对于推进民主办学进程、提高民主办学的科学化水平,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的意义。周从标副校长希望代表们要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准确宣传大会精神,增强建设“双一流”的使命感、危机感和紧迫管。坚定信心,克难奋进。按照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从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需要出发,提高教书育人的水平、增强办学治校的能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此前,代表们分组对《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三届五次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草案)》《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进行了审议。对《学科建设工作报告》《学校创新港建设工作报告》进行了讨论。

闭幕式前,大会还进行了交流发言。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