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聚焦两代会】长江大学第四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04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刘健/文 李胜杰 张晨露/摄)7月4日,长江大学第四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东校区大礼堂隆重召开。

开幕式由副校长周从标主持。上午8点10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开幕。

党委书记朱业宏致开幕词。他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对于第三届“两代会”五年来的工作,他给予了高度评价:“两代会"一年一度如期举行,常设机构履职尽责,代表们紧紧依靠全体教职员工,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开展“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政于民”工作,成为学校事业发展的智库,联系教职员工的纽带,服务教职员工的贴心人,为建设良好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促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展望第四届“两代会”未来的工作,他殷切寄语全体代表:“两代会”既是民主管理的重要平台,更是依法治校的制度安排。学校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就必须紧紧团结依靠广大教职工。“双一流”建设让我们跨上了时代发展的快车道,同时,竞争异常激烈,前有标兵,后有追兵,逆水行舟,慢进则退。因此,我们要满怀对教育事业的忠诚,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双一流”建设,直面时代要求和现实挑战,切实履行代表职责,认真行使民主权利。

他号召全体代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努力创造出无愧于师生、无愧于自己、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校长冯征作《学校工作报告》。报告从八个方面对学校五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双一流”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办学层次结构不断优化;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科研水平再上台阶;师资队伍建设实现突破;办学条件明显改善;发展环境越来越好;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

在分析今后一段时期学校发展时,报告指出: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高校既面临巨大机遇,也面临严峻挑战。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带来的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相互融合,引发了新经济、新业态和新模式的蓬勃兴起与发展,正快速地改变着我们的社会,也在改变着高等教育。我们要积极应对高等教育新趋势、新变化,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双一流”建设和维护安全稳定三项职责,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三尊三学”办学理念,遵循“凡事三有”治校方略,不断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2020年是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一年。学校将努力做好以下八个方面的工作:统筹事业发展,持续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加强顶层设计,谋划一流大学发展;全面深化改革,探索一流大学治理;落实“育在长大”,培养一流创新人才;加强平台建设,产出一流科研成果;坚持人才强校,建设一流师资队伍;强化基础管理,提供一流服务保障;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报告号召全体教职员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勠力同心,开拓创新,为早日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而努力奋斗。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勇作工会工作报告。坚持党的领导,民主管理“出优”;关注民生工程,维护权益“出活”;服务中心工作,爱岗敬业“出效”;内化自身建设,管理服务“出色”;动员全体会员,文化品牌“出彩”。五年来,校工会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认真履行“参与、维护、教育、建设”四项基本职能,积极探索适应新常态下的工会工作,圆满完成了第三届“两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

王勇在报告中表示,今后,校工会将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思想引领,牢牢把握工会工作的政治方向——守住“魂”;加强组织建设,激发活力引力,牢牢坚守工会工作的根本路线——提振“神”;履行民主管理,加强民主监督,牢牢占领工会工作的群众阵线——聚焦“人”;强化服务意识,维护职工权益,牢牢稳固工会工作的桥梁纽带——致力“成”。

围绕报告内容,代表们分为十组开始进行讨论。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