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0年度第七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0-07-03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汤慧珍)今年两会审议通过的民法典有哪些值得关注的创新点?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如何平稳有序推进学校各项工作?7月2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6教205会议室开展2020年度第七次集中学习。学习会由党委书记朱业宏主持,党委中心组成员、校领导冯征、蒋光忠、郭海敏、张大平、周思柱、刘荣华、许晓宏以及党群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上,法学院副教授唐飞博士作题为“顺应时代的民法典——立法历程及时代性”的辅导讲座。他从框架及主要内容、编纂意义及其历程、主要创新点三个方面,对2020年全国两会审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行细致全面的分析解读,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精彩实用的法律科普课。

随后,与会人员学习了湖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工作的实施意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疫情防控常态化”系列讲话精神和该实施意见,中心组成员崔青山、陈平中、周思柱、郭海敏相继作学习心得交流。

保卫处处长崔青山在发言中说,习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决策部署具体而明确;保障这些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的关键,是让求真务实的作风真正立起来、强起来,以切实有效的行动攻坚克难;结合工作实际,他分享了个人创新部门政治学习方式方法的若干经验和思考。

校办副主任、机关分党委书记陈平中以“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为题,回顾了国家及学校过去5个多月来卓有成效的疫情防控工作;他认为,系列战疫成果的取得,主要源于三方面因素:一是坚强的领导力,这是夺取疫情阶段性胜利的关键;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这是夺取疫情阶段性胜利的核心;三是担当作为、人人尽力,这是夺取疫情阶段性胜利的根本。

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 精准做好2020届毕业生返校办理离校手续工作”的主题发言中,副校长周思柱系统梳理了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三次重要会议及指示精神,指出“常态化疫情防控”的三点内涵,即来之不易、平战结合、抓住关键;结合2020届毕业生返校工作实际,他从“研究对策,精准做好方案”、“抓实抓细,精准解决问题”两方面,总结了我校落实中央及省市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的具体经验,同时提出,将按照相关要求,持续关注毕业生,扎实谋划和做好下阶段工作。

以“从科技热词读懂两会精神”为题,副校长郭海敏在发言中说,日前闭幕的全国两会是极不平凡的,“两新一重”、“互联网+”、“数据市场”、“揭榜挂帅”等科技新词,引起了人们广泛关注;面对因疫情影响而不断革新的科技局势,学校各单位、各部门应当紧抓机遇、协同配合、主动作为,积极做好人文社科及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同时精准对标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要求,从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声誉、课程思政等方面早做准备,助力学校竞争力和影响力不断提升,以从容应对下一轮学科评估。

朱业宏肯定了唐飞博士的专题辅导和4位中心组成员的交流发言,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学,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二要跟着走,须紧跟中央及省市决策部署来推进工作,防止落伍和边缘化;三要盯着干,须坚持项目导向和问题意识,完善规章制度,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