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GDI“2020学科榜”发布 我校9个学科上榜

发布时间:2020-06-18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6月15日,广州日报数据和数字化研究院(GDI智库)发布“GDI大学一流学科排行榜(2020)”(下称“2020学科榜”)。该榜显示,我校有9个学科排名进入全国同类学科前50,上榜学科数量全国排名119位,在湖北省属高校中排名第1(与武科大并列),成绩优异。

我校上榜的9个学科及排位情况分别为:石油与天然气工程第5位,地球物理学第15位,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第21位,水产学第28位,地质学第31位,园艺学第27位,风景园林学第35位、作物学第36位,农业资源与环境第40位。

“2020学科榜”坚持数据易采集、可采集、具权威性的原则,坚持成果导向,统计分析国内(港澳台地区除外)高校自2015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的学科数据,在保持一级评价指标(科学研究指数、人才培养指数、学科声誉指数和二次评估指数)的相对稳定性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二级指标。“2020学科榜”研制团队认为,同一个学科,高校的排名进入全国前5位,表示这所大学的该学科建设水平跨入“世界一流学科”行列或接近“世界一流学科”水平;进入全国前25位一般认为进入“国内一流学科”行列,进入前50位一般可认为属于“国内高水平学科”。(发展规划处供稿)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