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返校聚焦】终于等到你! 学校首批学子返校

发布时间:2020-06-16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晏亮)终于等到你!6月15日是我校首批2020届毕业生返校的日子。上午8时,教育与体育学院毕业生姚晓静第一个从学生入校通道进校。在履行进校手续后,姚晓静领取到健康包,看到包里返校指南、口罩、体温计、核酸检测卡、免费餐券等物资一应俱全,她倍感温暖:“之所以没有选择‘云毕业’,就是因为放不下师生情、同学情,这次回来,给我的大学生活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当日,有近1300名2020届毕业生陆续抵达学校,安静的校园再次充满青春的气息。到达学校后,同学们惊喜地发现,久违的师长早已在报到点等待,久别的宿舍还是老样子。“这次返校就好像当年新生入学时一样,不,比那时还要贴心温馨。”城市建设学院毕业生黄秀颖说,此次从武汉返回学校,仿佛又回到了当年新生入校时的情形,学校细致严谨的检测服务流程,既让她感受到了疫情防控的严肃性,也让她感受到了来自母校无微不至的关怀。

返校首日,学生们抵达时间不一致,学校便根据学生抵达时间分批服务。外地学生到达荆州火车站后,可乘坐学校安排的“温馨号”专车抵校,在经过身份查验、体温检测、整体消杀,更换口罩等一系列入校流程后,由辅导员带入宿舍暂时隔离,核酸结果为阴性的同学才可在宿舍区办理各项毕业手续。在校期间,学校对学生住宿严格执行一人一间寝室安排,为同学们准备了2天6餐的免费伙食,直接点对点送到学生宿舍。

许久不见,甚是想念。机械工程学院毕业班班主任守候在报到点等待,为平安归来的学子送上一瓶纯水;电子信息学院准备了别具风格的毕业文化衫,还细心地为每一份毕业证学位证过上塑封;经济与管理学院为毕业生定制了刻有“长江大学”字样的毕业戒指,戒圈内刻上了拥有者的姓名;第一临床医学院对毕业生宿舍进行了紫外线灯消杀,并专门为毕业生准备了纯牛奶;地球物理与石油资源学院的毕业爱心包里还备有板蓝根、风油精、人丹等药品;农学院的老师们将对毕业生的祝福和期望亲笔呈现;后勤集团为毕业生返校的“吃、穿、住、行”增添“暖心服务”;图书馆在每个宿舍区都设置了还书点……全校都在为迎接同学们的归来,积极筹划、精心准备、营造温馨氛围。

据介绍,今年我校本科毕业生及研究生毕业生共计11494人,通过学生自愿申请,学校核准等环节,6月15日至6月30日,将共有8204名毕业生分期分批错峰返校办理毕业手续。为全面做好2020届毕业生分期分批错峰返校办理毕业手续工作,学校进行了周密安排和部署。据悉,毕业典礼将于6月29日分为线上和线下举行。

链接:http://share.jztvxmt.com/video/video/single?vid=45725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