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返校聚焦】学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返校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06-11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康群)6月15日至30日,我校2020届毕业生将分期分批错峰返校办理毕业手续。6月10日上午,学校在东校区举行返校流程演练,检验各项工作,确保学生安全。下午,学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返校工作动员会,详细解读返校工作实施方案,对全体教职员工提出工作要求,强调全员到岗、全员参与,以满腔的热情、周到的服务,为广大毕业生排忧解难,让学生来的顺利、走的平安,留下念想,永远铭记长江大学这个精神家园。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朱业宏、校长冯征提出工作要求。会议由副校长周思柱主持。

“坚持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圆满完成毕业生返校工作任务。”会上,学工部部长徐波重点解读了学校2020届毕业生返校工作准备情况和2020届毕业生返校工作实施方案。其工作原则是,安全第一、健康至上、温暖在心;全员参与、全力以赴、全心全意。方案详尽、具体,确定了明晰的工作流程,明确了各项工作负责人。“此次学生返校,我们要比迎新更周到更热情。”方案还特别提出,尊重学生应从领导干部做起,关爱学生要从危难时刻帮起。各部门、各学院要克服麻痹思想,守土尽责,圆满完成毕业生离校工作的各项任务。

在强调会议的重要性后,校长冯征提出8个字的总体要求:安全、暖心、周到、细致,强调要确保学生顺利而来,平安、满意而归。“6月15日至30日,学校的中心工作就是毕业生返校离校工作”,为做好这项工作,冯征对全体教职员工提出要求:思想认识要到位。一定要克服松懈、麻痹、消极的情绪;组织工作要到位。学校、学院领导要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临一线。学校、学院全体人员要全员到岗、全员参与;服务工作要到位。工作流程要简洁、清晰、明了,要信息畅通。多做暖心事、贴心事;宣传工作要到位。加大正面宣传力度,确保信息对称。营造良好的氛围。加强舆情的监测监控。就具体工作,冯征指出,要热情接待返校学生;要准备充分,注意细节;要全员参与;要组织好线上线下的云话别;要持续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要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做好学生的心理辅导,把关心关爱送到每个学生心间;要通过多举措确保安全。冯征号召,全校上下一定要齐心协力,通过这次“大考”,确保学生顺利而来满意而归。

朱业宏就这项重要工作强调三点。一是细。所有人员要熟知细节、仔细执行;二是准。信息要对称。学校的工作准备,要让学生提前知道、准确知道,各学院、各部门要做好工作日志,工作要做到精准交接;三是严。严格执行程序,严格管控学生,严肃追责问责。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