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2020年第5次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5次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04-11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汤慧珍)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如何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4月10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2020年第5次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5次集中学习会,专题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集中研讨交流习近平疫情防控期间重要论述学习心得。全体校领导及部分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通过网络视频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朱业宏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与会人员以集中研讨交流的方式,学习了习近平疫情防控期间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前一阶段的疫情防控斗争实际,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光忠从三方面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一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最大优势;二是人民是真正的英雄,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三是深入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校长助理刘荣华在发言中分享了自己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切身感受;他说,虽然任务重、压力大,但在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师生员工的理解支持下,广大党员干部敢担当、善作为,力行管控、排查、宣传、服务保障四个“到位”,学校疫情防控成效显著,同时也暴露出校属生活小区网格化管理缺位和信息化建设滞后等工作短板。以“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彰显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为题,副校长周从标讲述了自己学习习近平7次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的心得体会;结合自身居家隔离期间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的真实感悟,他说,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任重而道远,其中,切实提升基层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是关键,为此,我们须善于从疫情防控一线的实际表现中考察、识别、评价和使用干部。

随后,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与会人员开展专题研究。蒋光忠传达了中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提出今年将进一步突出重点、创新方式,落实落细纪检监督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校办副主任、机关分党委书记陈平中就校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了细致明确的工作部署;纪委副书记周锦华汇报了学校纪委2019年巡察工作、学工经费专项监督、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办理情况及2020年主要工作安排。

朱业宏代表校党委作总结讲话,对校纪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安排与部署表示同意,同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中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明确全面从严治党相关工作要求;二是继续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并抓好相关责任的具体落实;三是切实抓好学校各二级单位全面从严治党专项检查,力求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存在的问题要严肃追责问责,力争抓住阶段,抓出成效;四是强化部门职能监督,充分发挥其“探照灯”和“显微镜”作用,实现监督关口进一步前移,以化解潜在风险和隐患。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