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学校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 奏响高质量发展号角

发布时间:2020-04-02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康群/文 李胜杰/摄)春回大地,万物复苏。4月伊始的校园,亦是春意盎然、春潮涌动。2日上午,在浓郁的“春之声”中,学校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奏响高质量发展号角。

会议采用现场会议和视频会议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对学校2020年的重点工作、教学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进行了疫情防控培训。会议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朱业宏主持会议。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在主会场12教405报告厅,校长冯征回顾了上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对学校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和2020年工作进行部署。

在回顾疫情防控工作时,冯征以三个坚持、三个凡事予以了高度概括,坚持凡事有章可循,周密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凡事有人负责,形成强大合力抗击疫情;坚持凡事有序推进,统筹兼顾学校事业发展。在概括时,冯征以丰富的事例、详实的数据,印证了学校抗疫工作的成效。他自豪地说,在阻击疫情的紧要关头,学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作为,攻坚克难,用实际行动坚决遏制和防止疫情向校园扩散和蔓延,铸就了学校疫情防控的钢铁防线。在这段时间里,全校师生识大体、顾大局、讲政治、乐奉献,把困难置于心底,把责任扛在肩上,一大批先进事迹和典型令人感动。

今年学校事业发展任务十分艰巨,各项工作迫在眉睫。我们必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就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全年主要工作,冯征要求,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坚决打赢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努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要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善作善成,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的工作,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冯征指出,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形势,要切实做好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要创新工作方式主动应对疫情变化。冯征强调,要抓住工作重点,敢于担当,在学校事业发展“得分项”和“加分项”中比贡献,在“丢分项”和“扣分项”中找差距,做到功成必定有我、成败无愧于心。

在列举学校今年的目标任务后,冯征提出了7大工作着力点。一是加强顶层设计,科学谋划学校事业发展。二是全面深化改革,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是构建“育在长大”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四是坚持有组织的科研,提升科研整体实力。五是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建设一流师资队伍。六是加大基本建设力度,持续改善办学条件。七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

一切为了高质量发展,一切服务高质量发展。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冯征代表校党委发出号召,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紧紧依靠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线上与线下教学的衔接,毕业生教学工作,培养模式与‘四新’建设,教育信息化建设,就业工作。”在进行教学和就业工作部署时,副校长周思柱从此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梳理和深入分析。五个方面工作的推进程度?存在哪些问题?如何解决问题?怎样更好地推进?条分缕析,层次分明。

“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坚决打赢新冠肺炎防疫战。”副校长张大平介绍了新冠肺炎的基本知识,进行了疫情分析,提出了学校目前疫情防控的重点,与大家共同分享了由新冠肺炎带来的思考。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光忠在部署学校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时强调,要突出重点,创新方式,把监督工作落实落细;强化执纪问责,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抓好经常性纪律教育和作风建设;协助党委推进全面治党;以政治建设为根本,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

朱业宏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三点。一是服从大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认真研究的基础上,主动做好有序复学返校的各项准备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二是科学防控。重点要抓好四方面的工作,即安全入境、安全返校、安全返岗、安全自身。三是有序复工。做到跟上节奏,破解难题,防控风险。

“再大的风雪也阻挡不了春天的脚步,再多的困难也阻挠不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进程,再重的压力也动摇不了我们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心。”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主动作为,埋头苦干,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