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3次集中视频学习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02-24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2月24日上午,学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28次视频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党委副书记、校长冯征主持会议。指挥部、全体中心组成员和各校区(社区)临时党支部负责人以视频会议的形式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冯征在学习中指出,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疫情防控工作,并以如此密度、深度和力度来部署推进,是前所未有的。昨天下午,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关键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形势作出全面分析,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大部署,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划定了重点。现在,全国疫情蔓延势头得到初步遏制,防控工作取得来之不易的阶段性成效。实践证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是完全正确的,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决定了我们必将赢得最终胜利。我们一定要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手抓的实际成效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冯征还就现阶段学校防控工作重点任务和在防控期间力所能及的推进科技、学科、基建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指挥部成员和各校区(社区)临时党支部负责人联系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发言,提出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下阶段工作打算。

党委书记朱业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中央召开了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学校指挥部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按照上级指挥部的要求,为夺取疫情防控的最后胜利,必须进一步“统筹推进两手抓”:一是防控不松劲。目前学校各校区(小区)在临时党支部和志愿者们的努力下,防控工作正逐步走向正轨。下阶段还要常态化做好校区(小区)防控工作,做好体温检测、人员筛查、医疗救治、物资保障等各项工作,把防控工作真正抓到点子上、关键处。二是工作要抓紧。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各部门各单位要着手谋划各项工作,做到抓统筹、做规划、跟进度、保落实。(党委宣传部供稿)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