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上下同欲者胜 众志成城者赢

发布时间:2020-02-23 作者: 浏览次数:

     

2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强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战,目前疫情蔓延势头得到初步遏制,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全国新增确诊病例数和疑似病例数总体呈下降趋势,治愈出院人数较快增长,尤其是湖北以外省份新增病例大幅减少。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全国疫情发展拐点尚未到来,湖北省和武汉市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完善防控策略和措施,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一直以来学校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校党委成立指挥部,团结带领党员干部师生员工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为指导,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

从指挥部统筹各单位分工负责到严格以小区为单位的属地管理,从各校区、各居民小区临时党支部的成立上岗到各小区实施志愿者包保到户的全封闭管理,从“管住大多数、盯住重点人、严查违规者”到“服从大局、管控小区、解决难题”的工作方针,从严格防控要求升级管控力度到启动更严格的联防联控机制,为的是在当前疫情防控仍然吃劲的关键阶段,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着力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坚决防止、有效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以行动践行“‘战疫’工作第一位”“服从大局一盘棋”“关键少数勇担当”的三个“一以贯之”。

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考场。我们欣喜地看到了各小区临时党支部成立之时踊跃报名的情景,看到各校区、居民小区志愿者不辞劳苦、任劳任怨的奔波:小区值勤、入户调查、物资配送到深夜,看到后勤人、保卫人、学工人、留学生、临床一线的教师,还有世界各地校友……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聚似一团火、散若满天星,他们是最可爱的长大人。感谢辛勤“志愿者”,致敬最美“逆行者”。

这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行动,是一场齐心协力的人民战争。“各党政军群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等紧急行动、全力奋战,广大医务人员无私奉献、英勇奋战,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团结奋战,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打响了疫情防控的总体战,全国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局面。”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时刻关注疫情形势,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上下同欲者胜、众志成城者赢。非常时期,无论你、我、他,无论身处何地何种岗位,都应凭良心尽本份,你待不住的家,却是志愿者们暂时想回却回不去的家!多一份理解少一点挑剔、多一份信心少一点焦躁、严守规矩规范言行,方能尽快迎来胜利的曙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战疫”犹酣、时不我待,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们必须守土尽责、不辱使命。让我们心平气和、继续努力,相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火速驰援、有白衣天使的舍身忘我,我们一定能够取得最后胜利,必将取得最后胜利!(党委宣传部供稿)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