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2次集中视频学习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02-11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2月11日上午,党委书记朱业宏主持召开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15次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指挥部和全体中心组成员以视频会议的形式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朱业宏在学习中指出,2月10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入社区、医院、疾控中心,了解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视频连线湖北武汉抗击肺炎疫情前线,给全国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广大干部职工送去党中央的关怀和慰问。“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习近平的坚定话语不仅为取得战“疫”全面胜利提供了根本遵循,也极大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面对疫情的必胜信心。

会议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役已经到了关键时期,学校指挥部按照上级指挥部的要求,以习近平提出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16字方略为指导,采取“管住大多数、盯住极个别、严查违规者”的总要求,狠抓落实,学校防控工作平稳有序。为了夺取疫情防控的最后胜利,全校上下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三方面精准发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第一,服从大局。封城、停运,就是为了阻断传染。目前,输入性传染基本确诊,而隐性二次传染则是当前大敌。全市排查四类人群(确诊、疑似、发热、密接),就是为了查清隐患;管控住宅小区,就是为了阻挡二次传染。当前形势异常严峻,党员干部务必管好自己的人,无条件服从大局和校地管理。第二,管控小区。从即日起,增派人员加强小区临时党支部力量,强化小区门卫管控、楼栋包保、凭票出行等措施。所有在荆党员干部要随时听从召唤、服从安排,投入到社区管控的工作中来,守护一方平安。第三,解决难题。随着封城、停运时间增长,师生员工生活、学习、工作、健康等方面会有许多需求,特别是一些常规药品、食品以及学习工作用品等问题,迫切需要解决。领导干部要想办法解决困难,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稳定校内、校外的师生员工,在非常时期能够正常生活。

会议指出,学校已于2月10日顺利进行了“线上开学第一课”,效果较好。持续做好防控期间的线上教学是“稳定大多数”的重要举措。会议强调全校党员干部团结起来,担当作为,坚持防控疫情和教书育人两手抓,带领师生员工共克时艰、战胜疫情。(党委宣传部供稿)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