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学校强调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9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2月7日、8日,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相继召开指挥部全体成员视频会议、二级单位分党委书记视频会议、机关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视频会议等,会议听取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分析研判了当前疫情发展态势,制定了查漏补缺的具体措施,向学校机关及直属单位提出了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

据了解,按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总要求,学校全体师生员工服从大局,听从指挥,严防死守,稳住了防控局面。但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防控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不能有丝毫懈怠,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提高警惕性,压实责任,做足准备,确保师生安全、学校稳定。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研究决定:号召全校教职工积极为荆州市防控工作捐款。学校各单位要积极配合荆州市区各级防控部门的工作。进一步严格落实校园、住宅小区封闭管理、排查、消毒等工作。提前做好武汉校区征用工作预案,配合省市防控工作安排。落实好“推迟开学不停学”的要求。规范学校医护专业学生参与荆州市医疗救护工作。会议强调,从2月10日开始,全校进入工作状态,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多种方式启动新学期工作,建立网上工作机制、会议机制、沟通机制。

会议以“战时状态”向全体党员干部提出要求:

一是服从大局。正确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提高站位,领导干部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看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门,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和学校指挥部的各项决策部署。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主动作为,做好表率,凡是在防控工作中出现不负责、不作为、不落实的情况予以严肃问责。

二是抓住重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仍然是控制人员流动、阻断病毒传播。各单位要做好人员排查和信息统计上报,要详细、准确掌握本单位职工及其亲属情况、学生居家情况;要重点关注动态掌握四类人群状况,异常人员做到一对一跟踪管控;要加强宣传教育、思想教育,引导师生服从管理、听从指挥,落实学校严禁师生私自返校的有关规定。

三是强化措施。严格执行“管住大多数,盯紧极个别,严管违规者”的要求,措施要准、跟踪要紧、执行要狠;强化防控物资保障,严格校园、小区管控,严格执行隔离措施,服务帮扶要到位,沟通交流要及时;拉网式排查要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发挥各住宅小区临时党支部作用,发动领导干部在住宅小区担任小区负责人、楼栋长。

四是化解难题。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学习领会党和政府的决策部署、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学习掌握异常情况的处理流程,提高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理能力。对实施隔离人员和疑似人员给予关心和帮助,对确诊人员给予人文关怀,对在外不能返校的教职工要多关心、多鼓励。对在线教学有困难的师生给予支持和帮助。

会议号召全体党员干部,主动作为、肩负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守卫师生健康,维护学校、社会的正常秩序,作出自己的贡献。(党委宣传部供稿)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