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学校召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应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22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汤慧珍)1月22日上午,学校召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应急工作会议,学习中央及省市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及批示精神,积极研究部署学校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书记朱业宏主持会议,副校长张大平,校长助理刘荣华,学校办公室 、宣传部、学工部、后勤保障部、保卫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决定成立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朱业宏、冯征任组长。

在听取保卫处、后勤保障部、学工部等有关单位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初步设想后,张大平就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及处置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对照上级要求,后勤保障部尽快制定疫情防控应急响应方案;二是学校各单位相互协同,密切配合,明确疫情防控应急响应方案的具体执行部门及人员,针对重点人群、重点部位和重点场所做好防控;三是宣传部通过校园网和微信平台信息推送等,加大对个人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力度,将正确的个人防控措施及注意事项通知到每位师生员工;四是加强对寒假期间留校师生的疾病预防管理,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五是及时做好校内疫情防控舆情报告;六是加强沟通联系,保持信息畅通。

朱业宏强调,生命安全无小事;面对可能存在的疫情扩散风险,我们须“小题大做”。全校各单位要全面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市有关疫情防控的指示及批示精神,分阶段做好各项工作。目前应以预防为主,快速出台切实有效的应急防控预案,同时做好健康科普和宣传,引导师生员工群体“不接触”,个体强防护,做到人人知晓,人人重视,人人落实。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