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学校召开2020年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1-18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晏亮 通讯员 曾尉)为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做好学校的顶层设计,科学构建学校治理体系,提升办学治校能力,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1月16日,学校召开2020年工作研讨会,校领导朱业宏、冯征、蒋光忠、周从标、张大平、周思柱、刘荣华和机关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汇聚一堂,集思广益,共同谋划新一年的工作。会议由党委书记朱业宏主持。

会上,校长冯征作题为《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讲话。他说,“大学治理是一个宏大的课题,从内涵建设的角度而言,它主要涉及到大学制度体系、组织体系和运行体系三个方面,以及它们相互之间的关系。也就是要做到‘凡事有章可循’‘凡事有人负责’‘凡事有序推进’。”冯征指出,“凡事有章可循”是基础,要以“事”为主线,以“章”为核心,以“循”为原则。“凡事有人负责”是保障,要以“明责”为基础,以“尽责”保落实,以“追责”作保障。“凡事有序推进”是目的,要以“改革”为动力,以“发展”为目标,以“稳定”为前提。

随后,冯征简略回顾了学校2019年的工作成效,并提出学校2020年工作的努力方向:坚持“三全育人”,推进学生的全面发展;继续深化校院两级管理,简政放权、放管结合;推动学科交叉融合,破除老动能、培育新动能;坚持有组织的科研,不断提升科研实力;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优化结构,提升质量;加强资源整合,合理配置,实现共享;开源节流,强化预算,突出绩效;强化市场意识,引入市场机制;打响长江品牌,凝练长江精神;加强民主管理,强化监督职能;加强基础管理,提升服务质量;坚持政治建设为统领,“一岗三责”,从严治党。要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在建章立制上做表率,在履职尽责上抓落实,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做到“凡事有章可循、凡事有人负责、凡事有序推进”,努力推进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提升办学治校能力和水平。

本次研讨会历时一天,会程紧凑,目的明确。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学技术处、人文社科处、研究生院、人事处、学生工作处、基建处、后勤保障部、党委宣传部、资产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学校办公室等十二个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本部门2019年工作完成情况,并从总体思路、目标与任务、重点工作、办法与措施、预计进展及效果等方面汇报2020年工作设想。

在研讨环节,各机关部门负责人也畅谈了本部门的大事、新事、难事,纷纷表示2020年要自加压力,履职尽责,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努力交出圆满的答卷。校领导针对各部门的汇报和问题一一给予了回应,并提出工作要求。

朱业宏在总结讲话中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凡事关系“双一流”,有一流的理念、管理、服务、环境,形成强烈的“双一流”意识;二是“双一流”必须有章可循,要尊重办学规律、人才规律、科研规律,建立强烈的依法治校自觉;三是“双一流”必须有人负责,要尽职责,敢创新;四是“双一流”必须有序推进,要打破学科壁垒,推进学科协同创新,激活教育生态,推进协同育人,加强部门联动,推进协同服务,持续管党治党,推进协同改革。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